省府下周四公布財政預算案
無加稅計劃 按3種情況展示3年路線圖

[2020.10.27] 發表
財長菲利普斯於11月5日宣讀預算案。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昨(26日)宣布,安省政府將在11月5日發表2020-21年度的財政預算案,該份預算案將展示新冠肺炎疫潮對於安省的財政狀況產生影響的3種不同情況,並詳細列出省府應對經濟挑戰的一份為期3年的計劃。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說,上述財政預算案不包括任何加稅的計劃,他不相信加稅是解決所有問題的辦法。

安省保守黨政府原計劃在今年3月發表2020-21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但因新冠肺炎的爆發而推遲,改為發表為期一年的財政展望。

菲利普斯說,安省的財政預算案定於11月5日發表,將為未來3年提供一份財政路線圖。但由於安省的經濟前景在新冠肺炎疫苗尚未面世的前提下仍不明朗,上述預算案將基於新冠肺炎對安省的財政狀況產生影響的3種情況作出。

預算案將基於安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總金額高達300億元的行動計劃,並將在未來提供所有必要的資源來繼續保護人們的健康。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羅列了安省應對疫情的行動計劃中的多個撥款項目,其中就包括透過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援助計劃為超過6.3萬商業租客提供租金補貼等。

省府針對現退回到修訂後的重啟經濟第二階段的地區,為小商戶提供高達3億元的經濟援助,幫助商戶繳付諸如物業稅、電費等營運開支。

道格福特說,在疫情期間的赤字花費將繼續,他說:「更多的援助很快就到。」他還說:「我不相信加稅是解決所有問題的辦法。」

菲利普斯早前曾指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安省的財政赤字預期將在今年增至385億元,省府將無法兌現在2023年前平衡財政預算的承諾。他昨天還說,省府將在明年3月底重返傳統的財政預算案公布周期。

荷頓政客不支持收緊限制 省長表擔心

在被問及省府是否已就針對荷頓區採取新的限制措施做出了讓步時,道格福特回答說,缺乏來自當地政客的支持,使荷頓區的情況變得非常獨特。之前福特曾說,針對包括荷頓區和杜蘭區在內的其他地區採取額外的限制措施,會在本周一有較清晰的答案。

然而,荷頓區的多名政客向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發出了一封公開信,請求後者不要針對荷頓區採取更嚴格的限制措施。

道格福特在新聞會上說,他與奧克維爾市(Oakville)的市長伯頓(Rob Burton)在剛過去的周末通過電話。

伯頓市長說,該市未到要實施嚴格限制的那一步。福特說,這是很獨特的,因為無論是渥太華、多倫多、皮爾區還是約克區,所有的市長均表示同意。

在荷頓區,也沒有一個市長同意,區域主席也不同意,省議員也不同意。因此,福特建議他們寫一封信給當地的首席醫療官,並提交給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

儘管道格福特曾再三強調,省府在就如何應對疫情作出決定時,他將遵循流行病專家和公共衛生專家的建議,但他在昨天說,他也不得不傾聽當地政客和小商戶東主的意見。

他說:「之前我們決定退回到修訂後的重啟經濟第二階段時,我與所有的市長聯繫,每個人均表示同意,因此,當荷頓區不同意時,令我感到擔心。」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指出,儘管包括渥太華在內的一些地區已開始出現確診病例的減少,但是,與感恩節聚會相關的確診病例又將減少的病例數字抵消了。此外,在多倫多、約克區和皮爾區,尚未看到確診病例的減少。

她還指出,省府依然在考慮將如何針對荷頓區採取措施,她說:「任何決定將基於醫學證據而得出。」

在被問及是否將針對病例減少的重災區調整限制措施時,她回答說,省府醫療司令檯將審視多項數據,除了確診病例之外,還會考慮到地區內的醫療系統應付重症的能力,以及深切治療病房使用率、病毒檢測能力和公共衛生局追蹤個案等不同因素。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方慧蘭昨(26日)宣布,從昨日開始,加拿大應急商業戶口 ( Canada Emergency Busine... 詳情
多市教局流失5500學生 教育撥款少收4200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今秋流失了約5,500名學生,令教育局因學生入學人數減少而少獲短缺4,200萬元的教育撥款。 多倫多公校教... 詳情
機票未退款投訴近萬宗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不少航空公司的乘客向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CTA)投訴,... 詳情
周日校慢鐘 天色早暗
【明報專訊】天氣轉寒﹐多倫多的日照時間明顯減少。市府昨(26日)稱﹐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期間﹐傍晚的交通繁忙時間﹐行人意外個案增加30%。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