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成立過渡房茤苳p組委員會 政府擬再注資過渡房被批為篤數

[2020.11.03]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初宣布把過渡房屋供應目標增加至1.5萬伙,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昨日通過成立「過渡性房屋及茤虼ぅy小組委員會」跟進。政府亦擬議注資33億元,及開設政務官職位,推行過渡房屋項目,惟遭議員質疑政府為「篤數」,不理地區反對聲音,以及開設新職位沒必要。

劉國勳質疑漠視地區反對

昨日會議首先選出身兼房委會委員的民建聯柯創盛為副主席。同屬民建聯的鄭泳舜建議增設過渡性房屋及茤虼ぅy小組委員會,新民黨葉劉淑儀認為,現時政府把茤觓盒管制事宜全盤交由新成立的研究工作小組負責,「太慢太摰伅﹛v,建議運房局長陳帆應到小組委員會,就何時有相關政策到立法會解說。

政府擬申請33億元額外注資到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並以年薪228萬元開設為期4年的首長級丙級政務官編外職位。民建聯劉國勳說,收到打鼓嶺鄉事委員會反對過渡房屋項目意見,質疑政府為「篤夠數」,不理地區反對聲音。

擬228萬聘政務官 邵家臻質疑沒必要

社福界邵家臻亦質疑,政府早前指過渡房屋為民間主導計劃,政府主要出錢不出手,質疑加開職位有否必要。

副運房局長蘇偉文稱,打鼓嶺過渡房屋選址位於鄉郊土地,要先獲城規會批准改劃,當中會照顧到地區意見及交通影響評估。他續稱,多個項目需跨部門協助、監視撥款等,認為現有編制不夠應付工作。

政府亦就屯門中及元朗錦田南共1.6萬伙公營房屋發展提交委員會討論,分別申請9.68億及9.71億工程撥款。多名議員對交通問題表達憂慮;官員多次表示會推展道路擴闊改善工程,以及待11號幹線工程完成和屯馬線增加班次,議員認為並未回應需求。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集團上月21日宣布裁減逾5000名本港員工,並要求逾萬名機組人員最遲明日(4日)簽署薪酬和福利均大減的新合約。國泰航空公... 詳情
酒保認暴動罪 稱隨眾向警擲磚 旺角大衝突 另一學生認兩項刑
【明報專訊】4年前的旺角大衝突案,一名酒保及一名學生於當日分別向警擲磚、損壞標誌杆等,被捕後向警員招認因見他人擲磚便「跟住掟」、「一時貪玩」... 詳情
暴動罪青年控三違監管令 懲教主任:不知當日堵路
【明報專訊】2016年旺角大衝突暴動罪成的28歲青年,去年獲准在監管令下釋放,入住懲教署中途宿舍,但在11月「三罷」示威中,有3天被指沒按時...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就DR案作供 竹君庭外遇粉絲集郵
【明報專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成日鶱飺Y前交代疫情發展,政府噚日(2日)無開疫情記者會,原來張醫生要去高等法院為DR美容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