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處發動攻擊亂槍掃射 維也納恐襲開逾百槍16死傷

[2020.11.03] 發表
大批全副武裝警員事後趕到,封鎖大片區域搜捕疑犯。

奧地利維也納市中心當地時間2日晚間8時傳出數聲槍響,先前有報道指槍擊至少造成7人喪命,不過報道尚未獲得證實,維也納官方指出,至今至少2人死亡、14人受傷,傷者包括一名警員,另外有多名歹徒仍在逃,其中一名槍手已遭射殺。

綜合路透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維也納市中心昨日晚間8時左右傳出多聲槍響,爆發槍擊的地區分布市中心6個地區,奧地利內政部長內哈默(Karl Nehammer)指出,發生槍擊的地點都在市中心一處猶太教堂附近的街道,不過維也納猶太領袖杜其(Oskar Deutsch)發布推文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猶太教堂及鄰近其他辦公室是否就是歹徒的行兇目標,因為槍擊發生時教堂是關閉。

從社交媒體的影片可見,槍聲響起時,民眾爭相在街上逃跑。有目擊者表示,槍手最少開了100槍,有坐在酒吧戶外座位的人中槍倒地。當晚是奧地利實施加強防疫限制措施前夕,當地酒吧和餐廳將由翌日開始關閉約一個月,所以有不少民眾趁措施實施前出外消遣。

警方在社交網站表示,相信槍手多過一人,他們配備步槍,在6個地點開槍襲擊途人,一名槍手被擊斃,其他槍手可能會繼續犯案,呼籲民眾不要出外,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另外,先前有報道指槍擊至少造成7人死亡,不過當地警方發布推文指出,目前至少有2人喪命、以及1名警員受傷,維也納市長路德維希(Michael Ludwig)接受奧地利廣播集團(ORF)訪問時指出15人受傷送醫,當中7人傷勢嚴重。

內哈默表示,2日晚間的槍擊一共有好幾名危險的武裝分子參與,先前報道指出一名槍手引爆身上炸彈自殺,不過路透及CNN都引述警方說法,指出維也納警方擊斃其中一名槍手,目前仍有多名槍手在逃,警方已經封鎖維也納市中心大部分區域,並且派出好幾組特種部隊尋找追緝兇手。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隨後譴責這宗槍擊事件是「可憎的恐怖攻擊」,他說歹徒持有非常好的自動武器,並且經過專業訓練。

當地猶太領袖(拉比)霍夫麥斯特(Schlomo Hofmeister)表示,他就住在案發地點附近的猶太教堂內,聽到槍聲後他從窗戶往外看,看到槍手朝附近酒吧、夜店內的顧客掃射,「槍手四處奔跑,至少在大樓前掃射100槍,或者更多。」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槍手血洗喀布爾大學19死
阿富汗最高學府喀布爾大學周一(2日)發生槍擊和挾持人質事件,擾攘數小時全數3名槍手被安全部隊殺死或引爆炸藥而亡。事件造成19人死亡、22人受... 詳情
歐洲「半封鎖」抗疫 憂經濟損失引發民怨抗議
全球的新型肺炎累計接近4700萬宗,超過120萬宗死亡個案。歐洲近期疫情嚴峻,多國再採取「封城」或「半封鎖」措施。 不過,由於經濟損失... 詳情
法國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周日(1日)接受法國電視一台(TF1)訪問,宣布由周二(3日)起將禁止當地超市出售非必需品。當局此前... 詳情
【明報專訊】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被列為新冠肺炎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正自我隔離。譚德塞以視像方式出席記者會,表示自我感覺良好,無出現任何病徵,但根... 詳情
泰王提妥協稱愛示威者 被指釋善意
泰國自7月掀起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浪潮,同時要求改革君主制,泰王周日(1日)罕有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首度公開回應,稱泰國是「妥協之地」,他一樣愛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