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增近千確診 7日平均數推新高
日添16人不治 5個月來罕見

[2020.11.05]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每日新增確診個案徘徊在900至過千宗﹐安省能否在今年底前﹐將疫情曲線拉平﹐安省副醫官耶芙(圖)昨(4日)表示﹐自己「沒有水晶球」﹐很難預測﹐最重要是省民在個人生活中必須採取防疫措施。

但她就補充﹐確診個案的增長率已稍為放緩﹔不過每日新增確診個案仍處於高位﹐亦確令人憂慮。當局會繼續監察。

安省昨天新增近1,000例新冠病毒個案,將7日平均病例數推至新高。

安省昨日共錄得的987宗新增病例,比周二(3日)創單日記錄的1,050例略有下降。目前,安省報告的7日平均病例數為972例,是至今最高水平。在過去24小時內,該省又錄得了16例與新冠病毒相關的死亡,這是自6月中旬以來未見的數目。

在安省單日增幅屢屢破紀錄下﹐省府仍推出全新的防疫措施分級制﹐是否太冒險﹖聖誕臨近﹐社交互動可能更頻繁﹐更易令疫情失控﹐外界擔心安省明年1月可能要重新停擺經濟。

耶芙則表示﹐省府目前正努力「在控制疫情與關閉設施所帶來的嚴重後果之間﹐小心地保持平衡」。

她說﹐關校、關商店或關長期護理設施﹐都帶來嚴重後果﹐影響個人收入、心理健康、社交健康等﹐同時亦令自殺率、家暴等情況增加﹐故省府須在兩者間取得平衡。

耶芙強調﹐當局每日都會監察新增個案增長的趨勢﹐確保安省維持在一個低風險的環境。

有建議省府應改變檢測策略﹐如向特定行業(如餐館)員工定期進行檢測。但耶芙並不認同﹐並指此舉只會加重檢測工作的負擔﹐亦為接受檢測的員工製造安全假象。

昨日安省有33處地方爆發疫潮(outbreak)﹐當中一半是長期護理院、安老院及醫院等。耶芙表示﹐這些地方採取防疫措施時遇到的最大挑戰是員工在小休時未有遵守防疫規定﹐如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另外就是員工帶病上班。

耶芙重申﹐員工上班前應留意自己有否出現病徵﹐不管病徵多輕微﹐只要有病﹐便不要上班﹔與認識的人有接觸時﹐亦應戴上口罩。當局目前正與省府長者事務廳長保持溝通﹐如考慮人手問題、限制探訪等。

目前安省有367名患者因染疫住院。在這些患者中,有75人在深切治療部,其中44人要靠呼吸機維生。

周三安省確診病例總數達到79,692例,其中3,182例死亡,68,189例康復。目前,該省染疫陽性率為3.5%。

昨日安省987例, 大部分病例來自多倫多(319例)、皮爾區(299例)和約克區(85例)。這三大疫區,目前正在執行省府第2階段修訂版的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堂食、健身院和戲院。渥太華也受同樣限制,但在過去24小時內,該地區僅報告了48宗新病例。

省府昨日公布有人確診學校數目581間,較前日增加3間,學生染疫人數1399人,較前日增加81人,教職員染疫人數313人,較前日增加7人。至於關閉學校數目有1間。

更多要聞一
大多區房屋交投連升4個月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地產局(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TRREB)昨(4日)公布10月大多區二...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住房租金已經處於創紀錄的最低水平,偏偏供應量還在增長,因此現在到多倫多租用柏文單位是前所未有的好時機。但出於完全相同的... 詳情
密市立例規管短租房屋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制訂附例規管民宿短租業務﹐從明年1月19日起,市民利用自己居所經營房屋短租業務須事先取得經營牌照,附例正等待市議會最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