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豬流感變種傳人阿省確診 全國首宗

[2020.11.05]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中部確診全國首宗豬流感變種後傳染人類的病例。該種傳染性呼及疾病通常發生豬隻身上,是一種極罕見的病毒,自2005年以來,全球僅錄得27宗人類感染豬流感病例,加拿大以往從未通報有關個案。

根據阿省首席醫療官辛肖醫生(Dr. Deena Hinshaw)透露,涉事患者於上月中到急症室求醫,其後被確診甲型流感變種(H1N2v),但其症狀輕微,並已迅速康復。她強調,這似乎是一宗個別病例,目前沒有證據表明,該種病毒會進一步傳播。

辛肖表示,在其他地方錄得的病例都是直接或間接跟豬隻接觸有關,並從未出現人傳人病例。她說,阿省衛生廳正跟農業和林業部門和醫療服務局(Alberta Health Services),以及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HAC)密切合作,以確定病毒源頭,並確認病毒沒有傳播,而醫療服務局將為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的阿省中部居民,提供這一流感檢測選項。

阿省首席獸醫官雷曼醫生(Dr. Keith Lehman)稱,現階段沒有證據顯示該宗病例跟屠房有關,但他補充說,他們正調查是否跟區內一些豬場有關,而當局根據患者提供的資料,已確定一些潛在源頭,並正繼續調查。他指,加西每年都會進行豬流感定期排查,通常阿省每季會查出10宗至30宗豬隻感染個案,儘管是次病毒源頭未明,但豬場之間傳染機會很低,因為各豬都實施嚴格的生物安排措施,以防止病毒傳播,即使豬隻受感染,通常疾狀輕微。

辛肖則強調,豬流感不會經由食用豬肉或其他豬肉製品傳染人類,食用豬肉不會有受感染的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尚未揭盅,無論現任總統特朗普成功連任,抑或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入主白宮,有些美國人已下定決心,計劃移民加拿大。儘管... 詳情
女子買二手四驅車稱遭誤導 枉付899元新冠肺炎消毒費
【明報專訊】安省Bradford鎮一名女子最近購買了一部二手四驅車﹐她簽署買車合約時﹐合約上列出一項收費為899元、名為「clay deta... 詳情
木橋鎮小學爆疫7人中招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位於木橋鎮(Woodbridge)的公立小學Elder’s Mills Public School爆發疫潮,校內... 詳情
餐館外進食用丙烷取暖 團體:恐嚴重污染環境
【明報專訊】多市餐館本月中可以恢復堂食,但市府仍鼓勵人們在戶外就餐,但是﹐如果使用丙烷取暖﹐可能帶來較為嚴重的環境污染。 Cafe B... 詳情
餐廳使用透明罩 接市府警告違規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官員向使用透明罩的餐廳發出警告。多倫多一家名為Gare de l'Est的餐廳在萬聖節當天接到違規防疫限制的通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