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4區成疫情最高風險區
英國會大比數通過英格蘭封城

[2020.11.05] 發表
意大利疫情嚴重,北部地區列為防疫區。圖為梵帝岡聖彼德廣場幾乎空無一人。(美聯社)

【明報專訊】歐洲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嚴峻,多國因應疫情相繼推出嚴厲的抗疫措施,其中意大利將倫巴第(Lombardy)等4大區劃為疫情最高風險地區,實施局部封鎖;英國國會則表決通過在英格蘭地區實施封城。

英國國會下議院以516票對38票,大比數通過英格蘭地區封城議案。首相約翰遜為政府被質疑太遲採取更嚴厲防疫措施辯護。

約翰遜:「我不認為有任何政府想輕率地實施這些措施,或有任何議會想輕率地向國民施加這些措施。議長先生採用地方及區域性的方法,永遠都是正確的,正如我們的科學顧問所言。但我們必須面對現實,與世上其他許多國家一樣,我們正面對(新冠)病毒激增。」

英格蘭會由周四起封城,暫定至12月2日。酒吧、餐廳及健身室等非必要場所需要關閉,不過學校、地盤及工廠可繼續開放。

英國周三新增逾2.5人確診,再多492人死亡,創單日死亡人數新高。

意大利單日再多逾3萬人染病。政府推出新的三級制疫情防控措施,會按各區的確診比率和醫院使用率劃分為紅、橙、黃三個疫情防控區。

被視為經濟重鎮的米蘭所在的倫巴第和皮埃爾蒙特等4個大區,已被劃為最高風險的紅色地區。周五起,這些地區的民眾除了上班、購買必需品或其他緊急情況,其餘時間都要留在家中,酒吧、餐廳和大部分商店要關閉。

法國新增4萬多宗確診,再多近400人死亡,多地醫院不勝負荷。當局利用軍機,將新冠病毒患者運送至住院率較少的地區,再由救護車轉送醫院。

疫情同樣嚴重的比利時每10萬人中,有1753人染病,確診比例是歐盟國家中最高,當地的醫療系統接近崩潰。

更多國際花絮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昨天(4日)表示,軍方於上午9時50分許在江原道高城郡軍事禁區找到前日越境者,初步相信為朝鮮平民而非軍人,軍方在確認其身分過... 詳情
泰首相雙鏟炒菜顯功架
泰國首相巴育(中)周二到訪布吉島,出席振興新冠病毒疫情之下經濟的活動,其間他在記者面前雙手拿鑊鏟炒菜炮製當地美食,功架十足。 (法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