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封城電費減至每度8.5仙
中學生家長獲200元補助購網上學習用品

[2020.12.23] 發表
由明年1月起省府提供28日降低電費,鼓勵省民宅家。(加新社)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22日)宣布,封城期間,全省電費減至每度8.5仙,而中學生的父母可獲200元補助,幫助父母購買網上學習所需的用品,例如手提電腦和工作簿,以便寒假後在網上上課。

福特說,電費降至每千瓦時8.5仙的非高峰期費,鼓勵省民在全省封城期間留在家中,這項降低電費措施由明年1月開始,有效期為28日,全天24小時實行。他指出,這個價格甚至比3月份實施的臨時折扣價還要低。

自2021年1月1日起,不論是按級付費(tiered pricing)還是按時段付電費(TOU)的用戶,皆有資格獲得本次臨時電費減免。所有繳納調控電價的住宅用戶、小企業和農場用戶,將自動獲得本次電費減免。

此外,安省正在擴大CEAP(COVID-19 Energy Assistance Program)的範圍,以包括任何具有逾期電費或天然氣費的住宅或商業客戶。能源廳副廳長沃克(Bill Walker)表示,該計劃將為客戶提供一次性補貼,對住宅客戶提供高達每種帳單最高補貼750元,對小型企業提供高達每種帳單最高補貼1500元。

學生家長補助方面,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表示,Support for Learners計劃的擴展將在2021年1月開始適用於13歲至12年級的孩子的父母。以前,該計劃僅適用於12歲以下的孩子的父母。

萊斯表示,父母可以「快速並安全地」網上申請該計劃,而款項大約會在驗證後2周內直接存入他們的帳戶。有關更多信息,請瀏覽www.ontario.ca/supportforlearners。

福特又重申了他打算在機場進行檢測的意圖,無論聯邦政府是否支持該措施。當被問及他何時確切開始採取這一措施時,他說說,安省將盡快採取行動,因為「來自邊界外的威脅極度危險」。他又要求聯邦政府立即對所有進入加拿大的旅行者實施「出發前檢測」的要求。

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Dr. Barbara Yaffe)說,最近在英國流行的病毒株最早是在秋天發現的。她指出,病毒隨荇伅〞滷徽噩o生突變很常見,而新型新冠病毒在其刺突蛋白上發生了重大突變,從而使其更有效地進入人體細胞,並增加了其傳播能力。耶芙說,這種病毒株尚未在安省被發現,而政府的實驗室正在繼續進行「仔細的監測和基因分型」。

渥太華市長沃森(Jim Watson)反對渥太華要隨安省南部的其他地區進入為期28天的全省封城,福特說:「我必須提醒渥太華居民,你們現在處於橙色限制級別,不是黃色,也不是綠色。」道格福特說,儘管他尊重沃森市長,但「我們現在不能再承擔任何不必要的風險。」

更多要聞一
譚詠詩:已分析逾2.5萬病毒樣本排序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在英國出現變種﹐引起全球關注。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昨(22日)表示﹐至今仍未有[象顯示﹐本國已出現變種病毒,但她不排除... 詳情
變種病毒未知會否影響新疫苗
【明報專訊】專家稱,目前還沒有足夠的數據來了解英國變種病毒是否會影響染疫的嚴重程度或新疫苗的效力。 英國這種病毒,已在荷蘭、丹麥和澳洲... 詳情
藥廠信疫苗可抗英國毒株
【明報專訊】德國製藥公司BioNTech表示,他們有「科學信心」其生產的疫苗將能抵抗新的英國病毒株。 BioNTech首席執行官Ugu... 詳情
省府籲聯邦增機場檢測 專家指有助復蘇旅遊業
【明報專訊】在英國出現新變種病毒後,安省政府呼籲聯邦政府增加對機場的檢測。旅遊業專家說,這種措施實際上有助於旅遊業的復蘇。 安省省長道... 詳情
72乘客拒在飛機上戴口罩
【明報專訊】近數月﹐最少有72名乘客因拒絕在飛機上戴口罩﹐被加拿大運輸部(Transport Canada)罰款或出警告信。阿省機場發生這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