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瀛熱播:重查「Cold Case」帶出社會議題

[2020.12.25] 發表

自一六年開播以來,《鐵證懸案:真實之門》至今已第三季,每一季都是全新的故事、全新的案件,全部都是陳年的舊案,甚至有幾十年前的「Cold Case」,劇集最大魅力不在於真實的犯罪描寫,而在於展示人在不得不面對記憶時複雜的心理,利用調查研究,逐一拼湊細小的線索揭示事實真相。

改編自美劇《Cold Case》,以吉田羊飾演的女警石川百合為中心,其隸屬於神奈川縣縣警察署搜查一課,與其他四位同組的組員搭檔一同查案。但他們查的都不是近期的案子,年代最遠的案子可以追溯到五十年前,也藉此將當年的社會氣氛重現出來,連服裝都非常講究,對比性強,也能了解當時人們的思想及作為,像是當年的「阪神大地震」與「奧姆真理教事件」,也藉案件帶出社會議題,如兒童性罪行、家暴、器官移植等等,每集的人物都會有年輕版與現代版,也藉此看到隨?時間流逝,活?的人對於以前的案件的說法及感受。

《鐵證懸案:真實之門3》WOWOW

逢周六晚上10:00播映

更多搜 尋 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