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院爆疫員工短缺禁訪客 家屬不滿被拒進入照顧長輩
副醫療官稱情況改善已逐步放寬

[2021.01.04] 發表
Annex社區內的St. George Care Community長期護理院亦出現爆發。

【明報專訊】位於多倫多西區的長期護理中心Copernicus Lodge自去年12月16日爆發第二波新冠疫情以來,已將作為必要照顧者的院友家屬拒之門外,禁止外人探訪。但與此同時,該中心面臨嚴重的員工短缺,引發了院友家屬的強烈不滿。

Copernicus Lodge是一間非牟利的長期護理中心,共有228名院友。該中心在屬下網站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截止至1月1日,已有42名院友被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有6人已康復,有3人死亡,剩下還有總共33宗活躍病例。此外,該中心的職員被確診感染的病例有28宗,其中有兩人現已康復並重返工作崗位。

多市居民奎因(Monika Quinn)的母親和婆婆均是Copernicus Lodge的院友,兩人都已94歲的高齡。奎因在上周六說:「我們想以家庭成員的身分進去幫忙,我們準備從頭到腳穿上個人防護裝備,採取一切預防措施,戴上口罩、面罩,然後留在房間內,我們將繼續負責任。」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副醫療官雷(Dr. Elizabeth Rea)在向傳媒發出的電郵中說:「省府的指引確實允許由當地的公共衛生部門自行決定,在疫情爆發期間禁止外人探訪,我們的目標是繼續允許必要照顧者的訪客進入,因為他們給住戶的健康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她指出,當Copernicus Lodge有不同的樓面爆發疫情時,該中心決定臨時禁止外人探訪,從而允許職員能迅速地側重於疫情控制措施以及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從而減少病毒的傳播並保護住戶和職員的安全,這一做法看來已生效。

她還強調說,包括Copernicus Lodge、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和聯合醫療(Unity Health)在內的管理團隊,已開始在周末開放了幾個單位,允許訪客入內探訪。

她說:「在未來幾天內將有更多的檢測結果出來,我們希望能安全地將探訪活動擴大至所有單位,並延長探訪的時間。」

另外﹐Annex社區內的St. George Care Community長期護理院亦出現爆發,至今已有150名院友及78職員確診﹐前者仍有84個活躍個案﹐後者則有51個確診個案﹐並有至少6人染疫死亡。

據省府的資料顯示﹐全省目前有228間長期護理院有爆發。

更多要聞二
士嘉堡愛靜閣補選 27人角逐華裔佔7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22選區(士嘉堡─愛靜閣)補選新年過後就將進行。這次補選﹐候選人雲集﹐總共27人﹐華裔7人。這是疫情下首次多倫多選舉﹐市... 詳情
Loblaw旗下大多區43店 10天內56僱員檢測呈陽性
【明報專訊】Loblaw Companies Ltd.宣布﹐自上月平安夜開始至今﹐該公司位於大多倫多地區的43間分店共有56名僱員接受新冠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