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李文亮「造謠」報道翻舊帳 湖北日報急刪除

[2021.01.04] 發表

新冠疫情肆虐中國已滿一周年,有網民在周日(3日)轉載武漢疫情初發時「吹哨人」李文亮醫生當時被警方「訓誡」的過時報道,引來大批網民評論,當中不少留言嚴斥湖北當局將說真話當成謠言。《湖北日報》微信公眾號因此要自行刪除這條「權威」消息,其後有網民表示,「文章可以刪除,歷史無法刪除,恥辱無法刪除」。

網民:文章可刪 恥辱無法刪

這條由《湖北日報》公號「權威發布」欄目發布於去年1月2日的消息,題目是「散布謠言,8人被查處」。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初,包括被認為是武漢疫情「吹哨人」、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前年12月30日在微信群組提醒同學「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卻遭湖北警方訓誡。當時「權威發布」的報道稱,武漢警方已查處8名散布武漢發生不明肺炎的違法人員。李文亮在事件後仍持續在第一線工作,於1月10日左右出現徵狀,2月7日病逝,年僅34歲。經中紀委調查後,警方撤銷對其訓誡。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每年一度的「春運」將於本月底正式開始。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日前表示,去年國慶節「幾億人口在流動都沒有事」,但農曆新年期間流動則「不行」。... 詳情
5地汽車零件檢新冠 北京3患者車行員工
繼進口冷凍品外包裝後,全國多地排查涉疫汽車零件,目前已有內蒙古、山東、山西、河北等5地陸續通報檢測出陽性樣本。 北京上月26日新增3宗... 詳情
標籤南京屠殺紀念館「休閒娛樂」 美團被轟不敬畏歷史
【明報專訊】中國生活服務電子商務平台美團旗下的「美團門票」App中,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相關條目的「特色」一欄被標註為「放鬆身心...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近日表示,華為企業業務要聚焦戰略重點,繼續做減法,收縮企業業務做戰線。任正非稱,向亞馬遜(A... 詳情
【明報專訊】新疆兵團擬建「新星市」維穩戍邊、聚集人口,近日完成規劃匯報會。擬建新星市為省直轄縣級市,以新疆東部的哈密市黃田農場場部為中心城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