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熊蕾:SARS與新冠跟美國有關

[2021.01.04] 發表

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一周年,病毒源頭調查至今仍未做。中國網上近日流傳一篇由曾為中共長期潛伏國民黨情報特工熊向暉之女、新華社中國特稿社副社長熊蕾(圖)撰寫的文章《我始終對新冠病毒的來源持有懷疑,不吐不快》,羅列美國在上世紀90年代,長期在安徽蒐集民眾的生物資料,質疑美國與2003年SARS及去年武漢爆發新冠疫情有關。

熊蕾的文章長達一萬餘字,近日在中國網絡流傳,如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的「政委燦榮」等公眾號亦以刊載。熊蕾的文章首先列出上世紀90年代,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徐希平曾在安徽做基因樣本採集。研究由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出資。熊蕾表示,當時實際進行的項目是政府批准數量的3倍,其中兩項是與呼吸系統有關係。

新冠肺炎與2003年的沙士一樣都是主要針對呼吸系統。熊蕾重提「想想哈佛拿走了我們多少哮喘病基因的樣本」,之後又反駁美國此前的指控:「中國拿過哪個國家的基因樣本?所以美國說新冠病毒是我們武漢的生物實驗室製造的,簡直就是笑話。」

熊蕾現任新華社中國特稿社副社長、高級編輯,中國人權研究會常務理事,首都女新聞工作者協會副會長。她父親熊向暉在國民黨內臥底12年,曾被毛澤東形容「一人可頂幾個師」。

去年3月,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暗示是美國軍人於19年10月在武漢參加軍運會時,把病毒帶到武漢。此事後來引發中美外交口水戰。美國特朗普政府以「中國病毒」代替新冠病毒回應。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每年一度的「春運」將於本月底正式開始。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日前表示,去年國慶節「幾億人口在流動都沒有事」,但農曆新年期間流動則「不行」。... 詳情
5地汽車零件檢新冠 北京3患者車行員工
繼進口冷凍品外包裝後,全國多地排查涉疫汽車零件,目前已有內蒙古、山東、山西、河北等5地陸續通報檢測出陽性樣本。 北京上月26日新增3宗... 詳情
標籤南京屠殺紀念館「休閒娛樂」 美團被轟不敬畏歷史
【明報專訊】中國生活服務電子商務平台美團旗下的「美團門票」App中,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相關條目的「特色」一欄被標註為「放鬆身心...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近日表示,華為企業業務要聚焦戰略重點,繼續做減法,收縮企業業務做戰線。任正非稱,向亞馬遜(A... 詳情
【明報專訊】新疆兵團擬建「新星市」維穩戍邊、聚集人口,近日完成規劃匯報會。擬建新星市為省直轄縣級市,以新疆東部的哈密市黃田農場場部為中心城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