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防疫附例倡延長至6月

[2021.01.29] 發表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建議﹐將下周到期的所有多市防疫附例延長到今年6月。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建議﹐將下周到期的所有多市防疫附例延長至今年6月,有關將在下周召開的市議會討論表決。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說﹕「當前每日新增病案繼續維持高位﹐檢測陽性率依然較高﹐社區傳播繼續蔓延﹐特別是英國變種病毒侵入﹐故建議延長城市防疫附例有效期到今年6月市議會再討論。」

市長莊德利說﹕「市民不要為最近有所降低的每日新增病案過於樂觀﹐雖然新增病案數目從最高峰降了下來﹐但仍須繼續努力﹐使它不斷下降。市府推出的任何防疫規定﹐都是基於衛生部門的建議。衛生部門已清晰表示﹐為阻疫情復發﹐當前防疫措施需要被延長。」

自去年3月疫情爆發後﹐多市議會陸續通過多個防疫附例﹐包括:「公共場所保持社交距離附例」、「強制戴口罩附例」和防疫補充條例以及柏文公寓防疫補充條例等。

上述前兩個附例主要對公共場所防疫做出規定﹐包括保持社交距離和室內戴口罩等﹐後面的補充條例對餐館酒吧、建築物內比如出租公寓防疫作了明確規定﹐比如要求業主在公共空間配備洗手液等衛生消毒用品﹐餐館酒吧等零售商戶必須為僱員進行健康篩查、限制顧客人數以及登記顧客聯繫信息﹐柏文公寓內公共空間必須戴口罩、做好衛生消毒等。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地產資訊網站Point2的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38個主要城市居民的按揭可負擔性在過去10年間顯著惡化。前5名城市中,有4個位於卑... 詳情
華人接「現金回贈」短訊 Costco籲防詐騙
【明報專訊】近日許多溫哥華華人收到以Costco名義發出的「現金回贈」短訊,Costco提醒民眾,此為詐騙短訊,公司的確有同類獎勵,但只會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