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強勁影視新攻勢
紅女巫幻視玩懷舊掀熱話

[2021.01.29] 發表
伊莉莎伯奧遜與保羅比特尼合演的Marvel超級英雄劇集《WandaVision》,大玩懷舊處境喜劇,講述二人爆笑婚姻生活,大獲好評。
幻視要變人樣,著西裝從事計算工作,帶來不少笑話。
《WandaVision》上月成為美國娛樂雜誌《Entertainment Weekly》的封面特輯
施嘉莉祖安遜?重飛的《黑寡婦》,因新冠肺炎導致兩度延期至今年五月上映。
「飛隼」安東尼麥奇與「寒冬戰士」沙巴遜史丹主演的《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五月首播
年尾聖誕壓軸檔的《蜘蛛俠》第三集,大玩三代不同時空的真人電影版蜘蛛俠共冶一爐。
基斯伊雲斯

漫威Marvel Studio已成了全球主流觀眾心目中的名牌,任何新作都受到高度關注。漫威宇宙今年進入第四階段,連串影視兩方新攻勢如箭在弦,以紅女巫及幻視為主角的新年第一炮《WandaVision》,竟然大玩懷舊處境喜劇,在全球掀起熱話。

撰文:張一明

由伊莉莎伯奧遜(Elizabeth Olsen)與保羅比特尼(Paul Bettany)合演的Marvel超級英雄劇集《WandaVision》,剛在迪士尼串流平台Disney+上架,作為今年漫威宇宙第四階段的頭炮作品,去年尾未播已受高度注目,上月成為美國娛樂雜誌《Entertainment Weekly》的封面特輯,雜誌預言Marvel Studio在影壇成功後,今年開始佔據電視市場,先由伊莉莎伯扮演的紅女巫及保羅飾演的幻視打響頭炮。

的確有點估佢唔到,紅女巫及幻視這對非一般夫妻主演的外傳式超級英雄劇集《WandaVision》,以不同年代的懷舊處境喜劇呈現,已首播的頭兩集更主要是全黑白,首集以五十年代為背景,講紅女巫及幻視猶如天神下凡,去到一個美國小鎮,扮作凡人夫妻,適應普通人的生活而大搞笑話。幻視要變人樣著西裝,從事計算工作,由於他是超級電腦,所以工作效率奇高,他收工後帶上司回家吃飯,又要避免紅女巫的魔法露於人前,笑話連篇。第二集卻變成六十年代,劇組除了參考柯德莉夏萍的懷舊電影造型,作為男女主角服飾設計外,亦有心向美國懷舊處境喜劇致敬,甚至邀請擅長演出美國處境喜劇的老牌演員Dick Van Dyke,擔任此劇顧問。

正如漫威電影一樣,《WandaVision》埋下很多神秘彩蛋給觀眾發掘。劇中有不少戲中戲般的懷舊廣告,其中所賣的多士爐就是由「Iron Man」Tony Stark父親所創立的Stark Industries製造,另一個手錶廣告,就見到錶中《美國隊長》出現過的邪惡組織九頭蛇Hydra圖案。第二集尾聲紅女巫在草坪上發現唯一出現過的彩色物品,就是一架印上天劍局標誌的直升機模型。有網民推測頭兩集出現的鄰居角色都跟紅女巫的身世以至《Marvel隊長》劇情有關。而此劇的主創人Jac Schaeffer正是《Marvel隊長》及《黑寡婦》的編劇,由此看到Marvel Studio繼續重用影視界幕後新人,帶來新的刺激。

七月上映梁朝偉西片

除了成功掀起熱話、在製作及演出均獲得外界好評的《WandaVision》外,漫威宇宙第四階段在今年將有大批令觀眾期待的影視新作。由《WandaVision》主創人Jac Schaeffer參與編劇、施嘉莉祖安遜?重飛的《黑寡婦》,原定去年五月上映,成為漫威宇宙第四階段首部電影,卻因新冠肺炎導致兩度延期至今年五月上映。七月有梁朝偉有份?演的《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十一月有安祖蓮娜祖莉主演、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得獎電影《浪跡天地》華裔女導演趙婷執導的《Eternals》。

年尾十二月聖誕壓軸檔就有萬眾期待、尚未定名的《蜘蛛俠》第三集,這隻除有奇異博士跟蜘蛛俠玩crossover,亦因為動畫《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成功,大玩三代不同時空的真人電影版蜘蛛俠及奸角共冶一爐,一起跳入蜘蛛宇宙。

迪士尼串流平台Disney+今年除了共九集的《WandaVision》外,亦起碼另有五部強勁漫威宇宙第四階段劇集作品上架,包括「飛隼」安東尼麥奇與「寒冬戰士」沙巴遜史丹主演、三月開始上架共六集的《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五月首播同樣共六集又一樣預告已勁有睇頭的《Loki》。還有今年夏季首播的全十集復仇者聯盟全新動畫《What if…?》,亦是漫威宇宙第四階段中不容忽視的重要新作。

基斯有望復演美國隊長

美國男星基斯伊雲斯(Chris Evans)拍完《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後,揚言已卸任,不會返回漫威影視作品,日前有消息指,基斯將會返回漫威大家庭,據說Marvel Studio正準備至少一部電影,讓基斯伊雲斯以Steve Rogers及美國隊長身份回歸,不過基斯其後在twitter否認傳聞。

更多搜 尋 戲
Netflix精選:《璀璨帝國》堅離地瘋狂
Netflix新上架真人騷《璀璨帝國》(Bling Empire), 絕對是現實版《我的超豪男友》,節目邀來一?居於洛杉磯操英語的亞洲裔超級... 詳情
煲韓劇:青春真可愛
由《Produce X 101》第四季冠軍金曜漢與《浪漫醫生金師傅2》、《愛在大都會》中有亮眼表現的蘇珠妍,以及曾演出《魔女寶鑑》順懷世子一... 詳情
中港熱播:章子怡新劇演十五歲少女
章子怡主演的首部電視劇《上陽賦》正於中國內地播映,她飾演郡主王儇,劇中由十五歲少女演到登上王妃,演繹不同年紀的成長變化,更要與楊祐寧扮演青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