鎚仔奇兵襲紅軍
莫耶斯重現拖肥味 懶理批評信自己

[2021.01.31] 發表
利物浦領隊高普
韋斯咸領隊莫耶斯
利物浦前鋒沙迪奧文尼
韋斯咸中場湯馬士蘇錫克

英超今季陷入大混戰,韋斯咸算是異軍突起的表表者。領隊莫耶斯重拾當年在「拖肥」愛華頓的轉會智慧,化身雷神助傳統代表藍領階級的「鎚仔幫」,以蔗渣價錢踢出燒鵝味道。今天領軍攻擊利物浦前,「椰子」為近年奇冤平反,稱從沒質疑自己執教能力。 

57歲的莫耶斯早年改造護級分子普雷斯頓與愛華頓,成為聯賽前列分子,但近年在曼聯、皇家蘇斯達及新特蘭都失敗收場,直至2019年年底再任韋斯咸領隊。他說:「有一件事我沒做過的,就是懷疑自己做教練的能力,嘲笑我的人都不理解我背後的工作。」

莫耶斯上季不單助這支東倫敦球會護級,今季還佔據英超前六,下季歐戰在望。

英冠淘寶成功 無名氏變功臣

韋斯咸今季的成功,不少球評都稱莫耶斯參照當年愛華頓一套,如今季攻入7球、只花費2000萬歐元的防守中場湯馬士蘇錫克,是費蘭尼的倒模,莫耶斯卻說「其禁區觸覺更像卡希爾」。

另一捷克兵華迪美高法爾,則有現愛華頓隊長史密斯高文的影子。

在英冠淘寶獲得翼鋒查洛保雲與賓華馬,也是這名蘇格蘭籍主帥的功績:「買賣球員足以主宰領隊的生死,當我還年輕時,一定要親自現場考察多次才簽人。」

令莫耶斯擔憂的是,割價出售施巴斯坦賀拿後,正前鋒只剩下米查利安東尼奧。英國《電訊報》稱,他們曾為RB萊比錫前鋒黃喜燦報價遭拒,莫帥昨日亦稱400萬鎊連薪金租借曼聯舊部連格,會是今冬最後一宗交易,但他趕不及上陣迎利物浦。如韋斯咸取得歐洲賽資格,據報曼聯可獲50萬鎊獎金,紅魔領隊蘇斯克查則期望連格外借回收後能脫胎換骨,暗示未放棄對方。

韋斯咸在轉會市場收官,但利物浦將在周一限期前恐慌性買人。領隊高普承認祖高美斯很可能跟隨華基爾雲迪積克收季,祖爾麥迪比及法賓奴泰華利斯也受傷倦勤,今仗會起用隊長佐敦軒達臣伙拍一名青年軍扼守中路。

防線再告急,高普稱:「我不知道(會否買人),但我們一定會試。你們怎麼覺得利物浦會滿足於現狀?」

紅軍急尋中堅 轉會窗前勢借人

有指利物浦或重燃對里爾中堅保治文的興趣,但高普暗示另一個方案:「通常所有事都是長遠的,不過我們也試過向(前昆士柏流浪中堅)哥爾卡提供半年(借用)合約。這是一個解決辦法,是我們在努力的地方。」

紅軍據報或向休季中的美職埋手,目標是紐約紅牛的美國隊隊長艾朗朗治,亦或以短約斟介阿仙奴後衛梅斯達菲。

更多體育
阿仙奴曼聯互交白卷
曼城贏波全取3分之際,同城的曼聯卻繼周三爆冷不敵錫菲聯後,再度失分,昨日作客悶和阿仙奴0﹕0,在英超榜已落後少踢一場的曼城3分,續排第2位。... 詳情
C朗被爆入魔初期迷插花 祖雲達斯作客2蛋贈森多利亞
周六意甲,祖雲達斯作客以2﹕0擊敗森多利亞,AC米蘭則以2﹕1力克主場的博洛尼亞。 祖雲達斯在20分鐘已打開對方缺口,C朗放摩拉達入禁... 詳情
皇家馬德里再度滑鐵盧,周六西甲主場以1﹕2不敵利雲特。巴塞隆拿今天則有沙治羅拔圖養傷兩個月復出,爭六連勝。 開賽僅9分鐘,皇家馬德里的... 詳情
72名球手在澳洲經過14天隔離,昨日終重獲自由,有球手更在凌晨第一時間出發球場,備戰下月初展開的澳洲網球公開賽。賽會同時公布每日准許2.5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