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租酒店供露宿者棲身 居民不滿

[2021.02.07] 發表
多市The Esplanade附近設臨時庇護所惹爭議。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已租下市中心聖羅倫斯市場附近一間酒店,供露宿者作臨時棲身之所,但卻引起區內部分居民的不滿。

市府租賃的是位於45 The Esplanade的Novotel酒店(圖),租賃期至2021年12月,但租約完結後,可以在公共衛生指引下再續租約。

多市衛生局委員會主席、市議員周凱捷表示,該個臨時設施將於本月底開放,酒店內還會設有臨時診所,為露宿者提供精神健康和其他醫護服務。市府在市內有超過40個臨庇護所,供露宿者臨時棲身,提供的名額逾2300個。

然而有部分居民、尤其是長者對於這個臨時庇護所感到憂心,擔憂平時外出活動、或遛狗時會受到滋擾。

亦有居民指出,過去5年愈來愈多年輕家庭遷入社區內,對於孩童來說,發現路上有針筒並非好事。

更多都會新聞
涉醉駕墮湖 司機脫險吃官司
【明報專訊】一名涉醉駕司機駕駛小型貨車墮入湖水中,雖然從車廂中脫身,卻被警方拘捕。 咸美頓警方於前晚(5日)10時30分接報,警員去到... 詳情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今年大多地區各華商會舉辦的新春拜年活動改在網上舉行。至於大多區內大除夕上頭炷香活動,大除夕夜亦改在網上進行。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