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更新對華旅警 提醒公民或需接受強制醫學檢查

[2021.02.11] 發表
德國提醒公民入境中國或需接受隔離及醫學檢測。

【明報專訊】德國外交部周二(9日)更新對中國內地的旅遊警示,提醒國民入境內地有可能強制在醫院隔離數周,即使是新冠肺炎康復者都要接受侵入性的醫學測試。

新增的提示指,中國的檢疫措施適用於新冠康復者、驗出有新冠病毒抗體人士、曾與確診者乘坐同一班航機旅客。中方採取的醫療措施具侵入性,包括每日抽血化驗和電腦掃描,所有抵境旅客需依政府安排在醫院等指定地點強制隔離14日,兒童可與父母一同隔離,但年滿14歲同行人士就有機會獲安排與家人分開不同地點隔離。

德國傳媒指,兩名德國公民早前在中國被安排在醫院隔離數周,他們曾染疫但已康復,即使驗出體內有抗體仍被逼進行醫學檢測,德方因此更新對華旅遊提示,並正式向中方提出抗議。

更多中國要聞
白宮關注武漢調查透明度 北京促美邀世衛溯源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團隊周二(9日)結束對湖北武漢新冠病毒的溯源工作,白宮稱將檢視報告,又稱讓美國專家團隊到中國實地調查「勢在必行」...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世衛組織疫苗研發委員會顧問邵一鳴昨日表示,中國數款新冠疫苗的儲存和運輸環境都維持於2℃至8℃,而且很多企業都... 詳情
習近平向港澳台同胞拜年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國務院的春節團拜會時,向港澳台同胞和各族人民拜年。 習近平:「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 詳情
【明報專訊】外交部周二晚上(9日)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副部長秦剛針對關於中方「戰狼外交」的提問回應稱,「面對針對中國的各種瘋狂攻擊,中國外交... 詳情
重慶高鐵義工辦車廂春晚向旅客賀年
因疫情關係,當局今年鼓勵在外地工作人士就地過年,令以往熱鬧擁擠的春運場面也變得冷清,鐵路方面也因乘客減少而要取消班次。不過,重慶有志願者周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