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散戶轉移目標 大麻股?升
溫和通脹緩解憂慮 道指創新高

[2021.02.11] 發表
Under Armour公布財報後股價周三漲逾8%。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在星期三小漲61.97點,或0.2%,收報於31,437.80點,再創歷史新高,盤中一度曾下跌150點。標普500指數跌0.1%不到,收報3,909.8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3%,收13,972.53點。亞馬遜、微軟和蘋果股價均報跌。標普500指數和納指盤中均創歷史新高。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1月份上升0.3%,與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專家預期同。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沒有變動,與上月同。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 )周三表示,貨幣政策需要保持「耐心寬鬆」以支持經濟。

Under Armour 在公布假期採購季出乎意料的利潤後,周三股價漲逾8%。推特盈利和營收超過華爾街預期,股價漲13.2%。

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逾60%已公布季度盈利,其中83%盈利超過華爾街預期。 標普500指數2月份迄今已上漲逾5%,投資者對新冠肺炎疫苗樂觀助長了此一漲勢。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資官扎卡雷利(Chris Zaccarelli)表示:「巨額的財政刺激以及聯儲局極度的寬鬆政策應會使股市再度走高。」

Reddit散戶投資者上月曾製造出GameStop史詩級逼空,現在他們押注拜登政府會使大麻合法化,又相中了大麻股,令許多大麻股周三股價飛漲。

Tilray?漲50%,使該股今年以來漲幅逾670%。Canopy Growth周三漲6%,今年以來漲幅達110%。

Aphria周三漲10%,今年以來已上漲280%。Aurora Cannabis漲20%,今年以來漲幅逾120%。

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師朱安尼克(Pablo Zuanic)表示:「我們相信加拿大大麻股的上漲大部份是由散戶投資者所驅動,在Robinhood和Reddit交易平台推波助瀾下,加拿大大麻股特別受青睞。我不敢說這又是一個GameStop式的炒作,但加拿大大麻股的上漲確實並不完全是基於它們的基本面。當我們與客戶交談時,我們會勸他們小心這些被做空的加拿大大麻股,不久前GameStop的例子記憶猶新。」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