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多省陸續解封存隱憂 專家指開放堂食決定錯誤
英變種病毒席捲全球 多國嚴防

[2021.02.15] 發表
加拿大多個省份開始放寬封鎖措施,並重新開放餐廳,對此,加拿大的傳染病專家警告,在放寬限制措施時,應小心謹慎。

【明報專訊】疫情稍緩,加拿大多個省份開始放寬封鎖措施,並重新開放餐廳、健身中心等室內活動場所,對此,加拿大的傳染病專家警告,在放寬限制措施時,應小心謹慎。

多倫多大學Dalla Lana公共衛生學院的流行病學家菲什曼(Dr. David Fisman)指出,加拿大已開始看到變種病毒導致的確診病例數量C升的早期[象,根據他的研究結果的預測,第三波疫情最早在今年3月出現。

他說:「B117正在加拿大傳播,就像其在丹麥和英國傳播一樣,新的毒株正開始超越舊的毒株,儘管這是極少數的毒株,它們傳播的速度較舊的毒株快得多。」

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B117現已迅速傳播到全球50多個國家,已導致諸如丹麥、愛爾蘭和英國等國家採取了嚴格的封鎖措施。

儘管阿省現有149宗B117的確診病例和7宗南非變種病毒的確診病例,但阿省政府依然決定在本周重新開放餐館、酒吧和健身中心。緬省政府在宣布發現第一宗B117確診病例的當天,宣布該省將重新開放餐館、健身中心、宗教場所、博物館、藝術館、美甲店和圖書館等室內場所。

多倫多大學醫學教授、多倫多聯合醫療(Unity Health Toronto)副主席Dr. Irfan Dhalla說:「開放餐館的堂食是一個錯誤,簡單和直接。很顯然,如果我們回歸正常,將出現第三波疫情,將絕對是殘酷的。」

安省皇后大學的傳染病專家埃文斯醫生(Dr. Gerald Evans)本周說,這不是真的開始放寬限制的時機。當看到其他國家在變種病毒出現後所經歷的一切,預期我們將看到確診病例的數量增加,因此,再通過在現在突然放寬限制來令情況變得更加複雜。

大學醫療網絡(UHN)的傳染病專家霍塔(Dr. Susy Hota)在談及安省的變種病毒病例時說:「在做出太多改變之前,需要觀察變種病毒的疫情如何發展。總體的確診病例正在減少,但變種病毒正在出現,它們很可能將迅速傳播,我們控制病毒傳播的能力可能將隨之改變。」

不過,並非所有的加國省份均將放寬限制措施。面對變種病毒的威脅,卑詩省在上周宣布,該省將無限期地延長公共衛生限制措施的生效時間。

紐賓士域則是另一個繼續實施嚴格的限制措施的省份,該省的部分地區現仍處於封鎖階段,而在其它沒有封鎖的地區,非必需的旅行是被禁止的。

更多要聞二
疫境下貧困者亟需救濟渡難關 紅會食物援助資源將耗盡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在貧困社區開展的緊急食物救濟項目(Emergency Food Relief Program)﹐不僅解決了低收入家庭的食... 詳情
倡尼亞加拉列灰區規管 首席醫療官接斬首恐嚇
【明報專訊】安省尼亞加拉地區首席醫療官因向省府建議將該區列為灰色區,因此接到死亡威脅信息﹐當地警方已立案調查。而三級政要均對此作出譴責,包括... 詳情
必需服務工作者陸路進入 聯邦擬強制新冠病毒檢測
【明報專訊】聯邦公安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 昨(14日)指出,聯邦政府現正考慮﹐對穿越加拿大陸路邊境的必需服務工作者進行新冠病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