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中堅荒波及中場
軒達臣換位減效率 打m無奈續用卡巴克

[2021.02.20] 發表

何謂形勢比人強?描述的是形勢vs.人,也從來沒有「形勢比人弱」這說法。例如,政府硬推乜乜出行,小市民面對的處境即屬形勢比人強;利物浦在疫下阮囊羞澀無法擴軍,以至中堅全滅而需佐敦軒達臣客串,同為形勢比人強。今天迎戰愛華頓的同市打m,縱使明知將拖低中前場壓迫效能,高普囿於形勢,也只能繼續把隊長移後扼守中路。蘇柏高

話說已猶如放棄教波的雲格,除了到處出席戰術講座或研討會,最近又在為電視台講波時指出,紅軍踏入新年淪陷的眾多原因之一,乃軒達臣串演中堅,連鎖反應致逼搶效率下滑。教授講洢蝺|錯,儘管固然行貨齱A但爺爺既無咬定乃唯一原因,亦未有稱之為主要原因,所以,柏高不才,僅打算嘗試代為闡釋一下。這兩年高普老早修正招牌式瘋搶,惟反搶仍屬重要一環,尤其是中場強調補位和施壓等防守紀律,好能釋放兩閘的助攻創造力。當中執行防務最出色的,正是軒達臣,以及法賓奴。逼不得已拉一個往防線,尚可以,兩個冇晒立即大鑊。

艾簡達拿變陣下弱點暴露

當然以紅軍的個人質素與高普的執教功力,總不會場場一戳即散必敗無疑。就像周中歐聯力挫萊比錫之役,中場線同步橫向移動便做得相當好;可是今年更常見的,似乎是如不敵白禮頓一仗那樣被動,跟鋒線的呼應顯得散亂,進退失據。紅軍今季整體體能水平不及往年乃一個因素,少了軒達臣的跑動能量、逼搶意識和指揮組織同樣關鍵,更不巧的為放大了堤亞高艾簡達拿擔任墮後playmaker的弱點,無力獨自掩護後防,感覺乃史高斯翻版,看蚢鴾潀b身旁呼嘯而過,唯有屢以超技術用黃牌換來截停反擊。

新援賓戴維斯效用存疑

歸根究柢,還是中堅乏人惹的禍,起點剛好乃首循環打mVVD遭重創,此役真有點仇人見面意味。上半季由預備組擢升的兩個替工,威廉斯未發育欠殺氣乏自信唔係路,菲臘斯則比較好,但既然他本來不在高普組軍計劃之內,有幾堪信賴不言而喻;而且二人皆有一個致命傷,就是body orientation,習慣直面皮球,未學懂經常保持側身準備起動的步姿,防範直線或過頭波非常吃虧,甚至在倒退時伸出的腳尾無意之中包越位。

至於冬窗最後衝刺引入的兩個,其中賓戴維斯究竟憑什麼長處獲青睞,至今弄不明白,可能羅致熱刺同名同姓那位還較合理。這個戴維斯說年輕不算年輕,說即食更從未披甲,肯定不符合救兵期望;若謂看上他可任左閘,以及在低組別使得麊漯禷ョA實在太勉強。餘下的奧辛卡巴克倒是可用,現階段正選擔綱卻純屬無奈之舉,畢竟年輕又需時適應新環境,起碼尚要一個老大哥傍住提場,今仗面對趕及傷癒的卡維特利雲高空轟炸考驗極大。

事實上,軒達臣也非十分穩陣,始終由出道時的box-to-box轉型為防中已不容易,如今退得更後,自然改不了輕出施壓的習性。只是高普昨天確認法賓奴未復操,換言之雙中堅人選梗局,很難保證不失球。紅軍或被迫以攻代守,善用居迪斯鍾斯的刁鑽走位串連,覷準占士洛迪古斯的守備漏洞搵食。

更多體育
車路士乘勇征修咸頓 基斯坦臣魯迪格讚杜曹變陣奏效
車路士在領隊杜曹(圖)上任後脫胎換骨,連同盃賽6場不敗兼只失一球,且近5仗全勝,今天在英超作客低迷的「聖人」修咸頓,獲重用的「藍戰士」守將安... 詳情
周五英超獨腳戲,狼隊憑一記幸運烏龍波,主場以1﹕0險勝列斯聯。列斯聯門將美利亞昨日表現出色,但不幸地於64分鐘擺烏龍,當時阿達馬查奧爾勁射中... 詳情
馬體會爭勝鞏榜首 阿蘇揚言以表現還擊質疑
西甲一哥馬德里體育會近期走勢放緩,教練施蒙尼今天迎戰利雲特前承認,與失球太多有極大關係。不過球隊連續11場聯賽有入球卻與34歲的蘇亞雷斯(圖... 詳情
安必特轟入50分
費城76人球星安必特(Joel Embiid,圖)昨日轟入50分,刷新個人職業生涯得分紀錄,帶領球隊以112﹕105大挫芝加哥公牛,取得2連... 詳情
俄將麥維迪夫闖決賽 沙芬後首人
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球手全數出爐,4號種子丹尼麥維迪夫昨於4強17次發球直接得分,且在26次多板來回的分數中贏得19次,限制對手特薛斯柏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