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站核心艙上半年文昌發射

[2021.03.05] 發表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昨日發布消息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已經全面轉入太空站在軌建造任務階段。今年將陸續進行太空站核心艙發射、貨運補給、載人飛行等多個任務。目前已經選定負責太空站建造階段中,執行4次載人飛行任務的太空人,並正在展開任務訓練。

央視報道,建造太空站解決較大規模、長期有人照料的空間應用問題,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發展戰略中第三步任務目標。去年5月,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首飛任務取得圓滿成功,實現了太空站階段飛行任務首戰告捷,拉開了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務序幕。根據任務安排,後續將實施一系列飛行任務,於2022年前後完成太空站在軌建造,建成在軌穩定運行的國家太空實驗室。

目前天和核心艙和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已經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計劃今年上半年發射。執行太空站建造階段4次載人飛行的太空人已經選定,正在展開任務訓練。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楊利偉指出,相關太空人有34位,由中國第一、二批太空人組成,而第三批太空人選拔已於去年完成,有18位,將主要執行太空站營運任務。第三批太空人中,有空軍機師,亦有科研院科學家、工程師及科研單位的專家,目前已經報到,準備訓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歐盟對新冠病毒疫苗的供應緊張未解,成員國捷克當地政府宣布已請求中國協助,提供新冠疫苗,並由總統去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方面據...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早前到武漢追溯新冠病毒源頭的世衛專家組,不會發表中期報告。 報道引述專家組組長安巴雷克指,外界非常... 詳情
明朝瓷器現美貨攤
美國一名不願透露名字的男子,去年在康涅狄克州的紐黑文市一個舊貨攤用35美元買入一個青花瓷碗,後找專家鑒定,認為這是明朝永樂年間的官窯瓷器,估... 詳情
台擬打完疫苗發證明 供出入境使用
【明報專訊】11.7萬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前天抵達台灣,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說,正研擬比照美國,民眾完成施打後,可拿到一張可隨身攜帶的證明小...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稱大陸是台灣主要威脅,引發國台辦不滿,要江勿陷入「民粹非理性對抗思維」。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