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擬分散印太部署 減中國導彈威脅

[2021.03.05] 發表
美軍尋求改變在印太地區與盟友部署,應對中國挑戰。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旗風」號護衛艦(前)和另外兩艘日本船艦,與美國「邦克山」號導彈巡洋艦(右)2月28日在太平洋航行。(網上圖片)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周一(1日)在年度TechNet印太會議表示,美軍未來部署將不再集中於少數基地,藉此應對中國的先進導彈能力。

同日印太司令部亦向國會提交報告,要求在2022至2027財政年度期間額外增加270億美元預算,用於建立全新的導彈和空防系統、雷達系統和情報分享中心等,藉此加強對中國的威懾能力。

印太司令部促預算加碼270億

冷戰結束以來,美軍更重視效率,將部隊集中於幾個常設基地(例如橫須賀、沖繩和關島),但此舉令部隊易受精準導彈攻擊。戴維森稱正在東北亞和關島改採更一體化和分散聯合作戰武力的藍圖,當中跟盟友和伙伴合作修訂在印太地區的兵力部署,以應對中國軍事急速現代化。《日經亞洲》形容,這說法跟特朗普政府2018年《國防戰略報告》提出轉型至「規模更小、更分散、有彈性及易於調整」的基地策略一致。

另外,國防部新設的對中戰略小組周一舉行首次會議,並由防長奧斯汀主持。小組會有4個月時間撰寫報告,以向防長就應對中國挑戰提出具體可行建議或階段目標。

(日經亞洲/Defense News/

美國之音)

更多國際要聞
國民軍或延長駐守華府
【明報專訊】為應對極端分子攻擊國會、威脅華府安全的隱患,國會警察4日要求將國民警衛軍駐守華府的時間延長兩個月,國防部官員表示已在審核該申請;... 詳情
緬甸網民悼華裔「天使」
緬甸當局周三(3日)再度實彈鎮壓反政變示威者,聯合國緬甸特使柏其納稱最少38人死亡,形容是當地2月1日軍事政變以來「最血腥一天」,有救援組織... 詳情
緬甸軍方上月發動政變後,備受國際社會譴責,但其立場依然強硬。 聯合國緬甸特使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 詳情
梅根涉欺凌員工 白金漢宮擬調查
英國《泰晤士報》周二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哈里王子的妻子、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Meghan Markle)曾欺凌員工,包括趕走兩名私人助理,又... 詳情
新西蘭昨日在幾個小時之內,先後發生幾次強烈地震,當局說最新一次的強度達8.1級,發出海嘯警告及撤離命令。 美國地質勘探局說,克馬德克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