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女虐斃前3個月 教師發現傷勢查問 幼園警告勿體罰 父申退學

[2021.03.06] 發表

【明報專訊】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及繼母長期體罰和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生父和繼母否認謀殺罪,涉案繼外婆否認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昨於高等法院繼續受審。控方讀出雙方承認事實,透露幼稚園老師事發逾3個月前發現女童傷痕纍纍,警告繼母不可體罰兒童,繼母當場答允,生父卻為女童申請退學。女童送院不治後,生父聲稱部分傷勢是她自殘所致,繼母在警誡下揚言「唔關我事」。

被告為離世女童Z的生父(案發時26歲,下同)、繼母(27歲)及繼外婆(53歲)。控罪橫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事主為女童Z和胞兄X。

校方警告後 女童變沉默

控辯雙方承認事實指出,生父2017年8月帶Z和X搬家,與繼外婆及繼母等同住。一個月後,幼稚園老師發現Z在早餐時不斷索取食物,亦察覺她手肘紅腫、大腿和臀部有傷痕,遂向繼母查問。繼母承認因Z失禁,故聯同丈夫(首被告)責打Z,老師建議別再體罰。

後來,幼稚園校長見到Z臉上有大片瘀痕,繼母聲稱Z意外撞門受傷。校方嚴正警告繼母不可體罰兒童,又稱會密切監察Z情G,繼母於是承諾不會體罰Z。自此之後,Z變得沉默寡言,拒絕向老師談及家庭生活。

缺課稱回鄉 沒出境紀錄

同年10月開始,Z不時缺課,繼母10月底聲稱帶她到內地出席喪禮,惟出入境紀錄顯示,Z和全家人都身處香港。不久,生父稱打算替Z停學,以奉行在家教學,校方多次溝通和周旋不果,生父12月為Z辦退學手續。由於Z缺課整整一個月,生父須額外支付逾5200元學費。

繼母警誡稱「老公打鵅v

父指女童自殘

至2018年1月6日,生父報警稱有人暈倒,救護員發現Z全身多處有傷,Z送院後證實不治。繼母向救護員表示「個女有行為問題」,聲稱Z會撞傷自己和不願上學。警方知悉Z傷痕非由意外造成,遂向生父查問,生父承認兩日前以藤條打Z手腳,但稱部分傷勢是Z自殘所致,因Z會將頭部撞向大門及地下。繼母在警誡下稱「唔關我事,禷侀晛Y我老公打鵅v。

警方事後從Z寓所檢取不少證物,包括一對拖鞋,拖鞋鞋頭沾有Z的血[,拖鞋上有Z與生父的DNA;至於剪刀的刀片被驗出Z的DNA,刀柄有Z和生父的DNA。聆訊下周一(8日)續。

【案件編號:HCCC28/20】

更多港聞
事主:有人舉手投降 白衣人繼續打
【明報專訊】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6人不認罪的審訊昨踏入第10天,3名證人女事主K、男事主G及H先後出庭作供。在車廂遇襲的K形容在場... 詳情
【明報專訊】警隊昨發內部通告,稱政府已批准讓2000年6月前入職的「舊制」警員至高級警司延長退休年齡至60歲,下月起接受申請。通告強調有關計...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內政部修訂移民入境規例,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的入境者,若能證明他們處於極貧困狀G,例如符合移民及庇護相關法例... 詳情
國安法下驚蟄高官相片退場
【明報專訊】昨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是「打小人」驅瘟神的日子。昨晚8時許,逾百市民聚集銅鑼灣鵝頸橋下找「小人婆」幫忙「打小人」,各個「... 詳情
主教山前油麻地配水庫擬列一級建築 團體:應交代會否列法定古蹟 學者:毋須太急
【明報專訊】古諮會下周四(11日)將召開會議,議程之一是討論備受關注的主教山配水庫的歷史評級,古諮會昨上載會議文件,建於1904年的主教山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