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變露宿者臨時居所 司機勸喻離開遭受暴力
網上請願籲政府解決問題

[2021.03.08] 發表

【明報專訊】鑑於愈來愈多吸毒、無家可歸者將公車變成自己的臨時居所﹐而這些人之中不乏有精神問題﹐當公車司機試圖勸阻這些人離開時﹐往往被暴力對待。有見及此﹐有公車司機發起網上請願﹐呼籲政府正視這些無家可歸者寄居公車的問題。

公車司機表示﹐作為公交系統的員工﹐亦十分同情這些露宿者。但他們始終不是社工﹐不能單憑他們的力量解決這類社會問題﹐故敦促三級政府動用資源﹐馬上解決問題。

在請願信中﹐他們提出多項請求﹐包括派出工作人員到訪街車﹐與有需要的人士傾談﹔派出外展社工到各巴士上巡邏﹐並將露宿者轉介至庇護站﹔當有事發生時﹐司機可向危機處理工作組尋求協助﹐又或讓後者親身到場調解﹔推出大型社區房屋計劃﹐針對解決無家可歸者的問題。

擔任巴士司機12的沃茨(Jason Watts)表示﹐任何在庇護所附近的巴士路線﹐上述情況都特別嚴重。因為這些人坐公車往庇讓站後才發現後者已經爆滿。沃茨於是在24名同僚及支持下發起請願。

他表示﹐市中心一直存在這些問題。但疫情令這情況變本加厲。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