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年齡指引有灰色帶 藥房拒為步入65歲市民注射

[2021.03.12] 發表
省府啟動藥房注射疫苗計劃。

【明報專訊】省府啟動藥房注射疫苗計劃後﹐已有藥房昨天開始為合資格人士注射﹐但個別藥房對省府在接種年齡指引上了解不清﹐拒絕替今年將步入65歲的市民注射疫苗。

藥房現進行的試驗計劃﹐是為60歲至64歲的市民注射疫苗。有市民成功預約﹐但當他們到達藥房後﹐因為他們在今年稍後時間會由64歲變成滿65歲﹐故被認不符年齡規定﹐拒絕為他們接種,令他們白行一趟。

一名市民表示﹐他看報紙時﹐都說只要是介乎60至64歲就可以注射疫苗﹐於是前天為自己及太太在網上預約昨日注射疫苗﹐但前晚收到電話﹐指她太太到了今年4月就滿65歲﹐故不符合規定。

昨晨﹐他成功地在丹佛路1630號一間啟康藥房接種﹐他為此感到高興﹐但就覺得政府在年齡指引上含糊不清。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辦公室昨日重申﹐只要他們在接種當日是60至64歲﹐又或是他們在2021年之內﹐將是60歲又或是64歲﹐又或由59歲轉為60歲或64歲轉為65歲都符合資格。

電話預約打103次始成功

不少市民當知道藥房開始為合資格市民注射疫苗後﹐紛紛到網上或電話預約。有人由早到晚不停打電話﹐終等到有職員接聽後﹐非常感動﹔亦有人試了103次才成功預約。也有市民在網上(或電話預約)不果﹐路過藥房時﹐卻發現可即場排隊預約﹐於是馬上排隊﹐並順利獲得接種。

更多要聞一
變種病毒比重持續增加 最差預測日增8000確診
【明報專訊】安省最新模式預測報告稱﹐抗疫處在非常關鍵的一個時刻﹐一方面疫苗被證實十分有效﹐但另一方面變種病毒導致的病例比重持續增加﹐即便按中... 詳情
莊德利道出商戶心聲 盼多市盡快「灰變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1日)說﹐他希望目前處在5色防疫制下灰色區域的多市﹐盡快移到稍寬鬆的紅色區域。 當被問及他是否期待多... 詳情
8歲兒子當成人收費 一家三口酒店隔離一肚氣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居民Gaurav Arora於本月5日回國﹐之前他攜同妻子及8歲大的兒子﹐到印度新德里探望因患癌症而病重的外父後。當他... 詳情
法庭判罰款繳交無限時 全國共13億元拖欠多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法院判決的罰款﹐由於沒有時效法規﹐許多公司和個人拖欠不付。全國這方面欠款總共13億元﹐有的已經持續多年。 多倫多市府... 詳情
男子拖欠1200萬元罰款18年未交 多個市府莫奈何
【明報專訊】許多欠繳25萬元甚至更多罰款的人並沒有向大多區政府繳付。數據顯示,許多面對安省最嚴厲罰款的人,都能夠逃避繳納罰款。其中一人欠繳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