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寧等成立SPAC 申紐交所上市

[2021.03.12] 發表

【明報專訊】再有名人加入SPAC戰團。根據美國證交會(SEC)文件披露,中國前體操王子、體育用品品牌李寧創辦人李寧昨日剛提交申請,擬尋求將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在紐交所掛牌。

其他兩名聯合發起人則分別為私募萊恩資本創始人蔣家強,以及曾任職於高盛的投行家David Tse Young Chou。

新設立SPAC公司名為Trinity Acquisition Corp(TRNY),擬發售287.5萬單位,不計包銷費用,預料集資2.875億美元。

文件顯示,TRNY收購目標為全球消費休閒類公司,尤其是在中國市場具有潛力的公司,並稱相信自身管理層在中國的消費、運動領域經驗將可令目標公司獲益。招股書顯示,該SPAC收購的標準還包括,希望收購目標有一定的數碼化渠道、有品牌特徵、最好已經盈利等。三人將在SPAC掛牌後獲20%股份,該SPAC需於兩年內完成併購交易。

各界人生紛紛成立SPAC,證交會旗下投資者保護及倡導辦公室昨日便就此發出警告,強調不可僅僅因為「明星效應」便投資SPAC。

證交會稱,「明星」與所有人一樣,都可能被高風險的投資所誘惑,且其承受損失的能力較普通人更高。而SPAC亦涉及特定風險,發起人的利益與散戶的利益可能未必一致。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