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騙逾2590萬保險金 製造車禍殺妻還債

[2021.03.25] 發表

【明報專訊】遼寧省錦州一名周姓男子2018年駕車與其妻子閻某前往北京過年時通車禍,妻子當場死亡、周男則身受重傷昏迷。警方調查後發現懷疑此案並非單純的交通事故,而是密謀已久、騙取2,590萬元(人民幣,下同)保險金還債的殺妻案。由於疑犯在過去2年多身體情況漸趨穩定,本月被警方轉以刑拘,周二(23日)被當地檢察機關依法逮捕,並向人民法院提訴。

周某在事發時正準備走京瀋高速公路,詎料轉悎优藒M撞向防護牆,結果他重傷昏迷,之後做了8次大手術,難以讓警方錄取口供。警方在案發現場發現異常,因司機轉捖B應要減速,但勘查時並無任何煞車[象,按車型而言當時的車速相對快,汽車撞擊時應有短距離急加速,但卻直接碰撞。周某還在事前抱茤磢E,似早有預備。

另外,法醫發現閻某雙臂無任何損傷,但因正常人遇到緊急狀況時,下意識會以用雙手保護自己;且在其胃部所發現2種不可同時服用的精神類藥物,其中一種具強烈催眠作用。最後警方查明真相,先停泊車子在旁騙妻子服藥,待她熟睡後就倒數意外發生。

原來周某自2016年起向6間保險公司購買閻某的意外死亡保險,且唯一受益人正是周某,而翌年亦曾發生與此案類似的車禍,雖然當時閻某沒有死亡,但周男亦獲5.8萬元賠償。

更多中國新聞
56年最壞旱情 台中苗栗制水
【明報專訊】台灣正經歷56年以來最嚴峻的旱情,中南部地區尤其嚴重。台灣的經濟部長王美花昨主持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10次工作會報後,宣布台中... 詳情
傳陸禁鳳梨酥進口 台農委會闢謠
【明報專訊】大陸繼禁止台灣菠蘿進口後,台灣的立委昨日表示接到陳情,陸方以台灣鳳梨酥使用的豬油,可能含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為由,因此不得在... 詳情
台總統府前發言人任內涉性騷擾遭撤職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圖),早前被監察院認定他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存在性騷擾行為,有辱官箴,通過彈劾。台灣懲戒法院審理後,昨...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旗山區一輛私家車,昨日凌晨3時許駛經公路交匯處時,失控撞入加油站,而且懷疑因為撞力太大,私家車瞬間爆炸。37歲陳姓男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