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分配時段將要離港 市民獲酌情即打復必泰

[2021.04.06] 發表
BioNTech疫苗昨起恢復接種,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昨早持續有過百人輪候,不少人提早到場亦未能準時進入中心接種。(林靄怡攝)
72歲甄女士原本預約上周四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BioNTech,之後獲當局安排本周三(7日)下午接種,但擔心趕不及前往機場飛往美國處理工作事宜,昨特意到場希望碰運氣,獲安排酌情提早接種。(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BioNTech(復必泰)疫苗昨恢復接種首天,部分接種中心大排長龍,有預約上周接種第二劑的市民在新安排的接種時段將要離港,昨出示機票後獲酌情安排即場接種。

昨BioNTech恢復注射首天,接種第一針科興人數再創推展接種計劃以來新低,首次跌穿3000,僅2900人打。同日有2500人預約打科興,預約打BioNTech則有1.28萬人,是科興的5倍。昨有5200人打第一針BioNTech,打第二針有6500人。本港累計48.7萬人打了一針新冠疫苗,約9萬人打了兩針。前日再多一人接種科興疫苗後送院,涉及一名46歲女子打第二針後胸口痛及左臂麻痺,情G穩定,送院治療後出院。

復打首天持續長龍

接種BioNTech的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昨早8時起一直有逾百人輪候,人龍至11時半才稍為減退。72歲甄女士上月11日接種第一劑BioNTech,原本預約本月1日接種第二劑,其後獲安排於7日下午5時半接種,但當晚深夜須飛往美國處理工作事宜,認為接種後再前往機場太趕急,即使她打算更改預約,直至她離港前該接種中心名額都爆滿,昨早特意到場希望能即場接種,起初遭職員拒絕,其後獲酌情提早接種。營運該接種中心的醫管局回應稱,職員行使酌情權是為免浪費該巿民第一劑疫苗效用,但強調是特別情G。

公務員事務局稱,如個別受BioNTech暫停接種影響者或需短期內往外地,未能按新時段打第二針,中心人員考慮個別情G及檢視證明文件後會酌情考慮並安排另一時段。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原定一集有關「傳媒空間」  訪有線前記者  《鏗鏘集》昨播「後備片」 文教康體組製作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再有節目調動。據了解,港台電視31原定昨晚8時播出的《鏗鏘集》內容是關於傳媒空間,惟港台管理層對是否播放該集未有定案,昨... 詳情
劉慧卿籲泛民勿參選 民主黨:黨大會定 最遲9月選委選舉後召開 公民黨人:未聞有人想選
【明報專訊】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民主派普遍預計參選空間將收窄,民主黨日後會否參選備受關注。民主黨昨舉行黨內交流會,主席羅健熙會後表示,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修改本港選舉制度,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孺M律政司長鄭若驊說,會研究現時條例規管「白票」是否足夠。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中小學每年會於「情意及社交表現評估套件」(APASO)中揀選量表,了解學生情意及社交方面的發展情G。有報道引述教師稱多校因應教育...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早前被捕的越南裔非法入境者,羈押期間在深水囃絡p報稱遺失部分被封存的個人財物,包括一條頸鏈及一對耳環。兩名警務人員懷疑另外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