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告急 安省昨增4227病例 1492人留醫
單日確診第2高 552患者入ICU 創新高

[2021.04.10] 發表
省長道格福特昨在怡陶碧谷一處藥房接種疫苗。(加新社)
多倫多市東的疫苗接種中心,一名護士正為市民注射疫苗。(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昨天(9日)報告新冠肺炎確診4,227例﹐是疫情以來第2高。

疫情中安省最高單日確診是1月8日的4,249例﹐但省府當時稱這個數字包括了一個之前延誤的數據﹐昨天的新增病例則無此說明。

昨天新增確診中﹐多倫多佔1218例﹐皮爾區762例﹐約克區532例﹐杜蘭區247例﹐渥太華246例。

7天平均數攀升到3,256例﹐疫情以來這個數字最高的時候是1月11日的3,555例。昨天報告的住院患者1,492人﹐深切治療部(ICU)552人﹐後者是迄今最高人數﹐其中519人目前仍呈新冠病毒陽性。

安省已經決定﹐從下周一起暫停所有非緊急手術﹐迄今從第一波疫情下已積存24.5萬宗非緊急手術和治療程序。

省長道格福特昨天上午在怡陶碧谷一處藥房接種他的第一劑的阿斯利康疫苗。他說﹐他決定在媒體前接受接種﹐是希望鼓勵人們克服退縮心理。

他說﹐安省的目標﹐仍是未來26天內達到疫苗接種率40%。

「環顧世界﹐安省目前做得還不錯。讓我們保持樂觀﹐我們將走過疫情。我理解疫情中大家都感到不安﹐但是在安省居民的努力下﹐我們的抗疫走在了世界許多地方的前列。」

3月底衛生廳長葉麗雅也在一處藥房接受了她的第一劑阿斯利康疫苗。

多倫多「西奈醫療」負責人牛頓(Gary Newton)在一份內部通訊中向員工提出警告說﹐可能會有一批新冠肺炎病人從多倫多和大多區其他醫院轉過來。

他表示﹐了解醫務人員已經面臨的身心壓力﹐加上更多病人﹐將更加困難﹐但疫情嚴重﹐只能繼續努力。

對目前正在惡化的危機﹐他期待未來數天可以獲得聯邦衛生部、安省衛生廳的進一步指引。

逾10萬省民已接種疫苗

安省昨天報告﹐前一天完成疫苗接種105,382劑﹐也是迄今接種數量第2多的一天。截至周三晚上﹐已經有328,598人完成2針接種。

安省到目前為止已經接到聯邦政府超過400萬疫苗﹐完成接種其中的73%。省府表示具備每天接種15萬疫苗的能力。

安省染疫學生昨日增160人,過去14日增2,152人,疫情以來累積11,077人。教職員染疫人數增36人,過去14日增459人,累積有2,447人。

更多要聞一
哀悼菲臘親王
上圖:維多利亞的卑詩省議會降下半旗,哀悼菲臘親王。風笛手威爾遜(Ken Wilson)在省議會前吹奏起《德爾蓋高地》,威爾遜曾在1966年時... 詳情
市東疫情最嚴峻兩個社區設臨時疫苗中心普及接種
【明報專訊】數百劑疫苗昨日迅速運抵多倫多東部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兩個社區,分別是Thorncliffe Park和Flemindong Par... 詳情
約克區內5個郵政編碼居民 45至59歲可赴疫苗中心接種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在約克區確定了13個染疫重災區,按以往和目前傳播率、住院率和死亡率高的一些地區,為這些地區的重點人群優先接種疫苗。 ... 詳情
道格福特盼安省40%成人居家令結束時已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承諾,到安省目前的28天居家令結束時,該省40%的成年人將至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到目前... 詳情
皮爾區亞馬遜倉庫疫情嚴重 醫官拒省府額外發疫苗施援
【明報專訊】亞馬遜公司的配送中心爆發嚴重疫情,省府建議提供5,000劑疫苗給配送中心的工人接種,但皮爾區公共衛生局拒絕這一要求,並指即便接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