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放寬與台接觸規定

[2021.04.1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公布新指引,容許美國官員能夠更自由地與台灣官員會面。

發言人普賴斯表示,新指引放寬了與台灣接觸的指導方針,鼓勵美國政府和台灣接觸,符合美台非官方關係,又說指引強調台灣是充滿活力的民主體制,是重要的安全和經濟伙伴,亦是國際社會的一股良好力量。

聲明又說,新指引為行政部門有效執行基於台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與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提供明確信息。

台灣駐美代表處歡迎美國的決定,指台美雙方在共享價值與共同利益下,有著深切而恆久的伙伴關係,期盼持續與美方共同推進長久伙伴關係。

另外,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在記者會表示,正密切關注中國在台灣海峽日益增加的軍事活動,認為北京近期的行動,可能造成不穩定。

在北京,外交部早前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美台官方往來,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及台海和平穩定。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負責人周四(8日)提出一項重要法案,稱將動用所有戰略經濟外交工具抗衡中國,甚至將台灣當成「美國印太戰略的... 詳情
1971年4月10日,美國乒乓球代表團和一小批美國記者抵達北京,成為自1949年以來第一批獲准進入中國的美國人,為緊張的兩國關係吹來了春風。... 詳情
滬成功研製海空兩棲無人機 加強海洋監察能力
【明報專訊】上海交通大學海洋學院近日成功研發一種可以在空中定位飛行,又能潛入水中行駛的海空兩棲無人機(圖),並有多項技術獲得國家發明專利。研... 詳情
汕尾漢殺智障男幫富戶換屍
【明報專訊】搜狐網旗下微信公號「極晝工作室」周三(7日)發布文章〈尋找屍體的人〉,報道汕尾陸豐一宗謀殺智障男換屍的案件,聚焦當地有人為求土葬... 詳情
王志忠「空降」廣東任公安廳長
【明報專訊】中國內地官方昨日宣布,公安部特勤局副局長王志忠「空降」廣東,出任副省長兼公安廳長,接替1月轉任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李春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