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忠「空降」廣東任公安廳長

[2021.04.1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內地官方昨日宣布,公安部特勤局副局長王志忠「空降」廣東,出任副省長兼公安廳長,接替1月轉任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李春生。

公開資料顯示,55歲的王志忠(圖)是河北滄縣人,一級警監。他1984年入讀中國人民警官大學警衛安全系,1986年起進入公安部警衛局工作直至此番南下,1989年6月加入中共,當時正值六四事件前後。

在公安部警衛局,王志忠從警衛隊隊員做起,歷任辦公室參謀、警衛隊副參謀長、辦公室副主任和主任、副局級調研員,2015年升任警衛局副局長,前年兼任改制後的特勤局黨委副書記,躋身正局級。期間,他還於1996年至1999年修讀空軍後勤學院經濟管理專業的函授課程,2005年更獲徐州空軍學院作戰指揮學專業的軍事學碩士學位。

《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號「政知道」報道,2018年3月中共中央印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公安警衛部隊不再列武警部隊序列,全部退出現役,轉為警察編制。之後公安部將原警衛局重組為特勤局,後者延續前者職責任務,負責一定級別以上的領導的警衛任務。特勤局規格高,主任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兼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地處中緬邊境的雲南德宏州瑞麗市半年多內爆發3波疫情,至今仍未受控,市委書記龔雲尊前日被撤職後,昭通市鎮雄縣委書記翟玉龍調任該職,...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張家口有保安爆破公司銷毀民用爆炸品時發生意外,造成9人死亡。 事發在前日(4月8日)下午,張家口赤城縣一間保安爆破服務... 詳情
台軍官投稿泄新型雷達車照  國防部:程序不當
【明報專訊】台灣海軍軍官投書報館,配文照片泄露台國防部旗下「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最新研發、可偵測大陸最新型殲-20隱形戰機的「輪型被動雷達車...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五(9日)公布,台灣新增4宗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從意大利、菲律賓及英國入境。其中從意大利返... 詳情
【明報專訊】因國民黨黨徽與台灣「中華民國國徽」近似,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要求內政部評估改「國徽」必要性,前日評估報告出爐,認為「國徽」不必更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