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拒改黨徽 內政部改口:只是提報告

[2021.04.10] 發表

【明報專訊】因國民黨黨徽與台灣「中華民國國徽」近似,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要求內政部評估改「國徽」必要性,前日評估報告出爐,認為「國徽」不必更改,反建議國民黨調整黨徽。國民黨昨表示,黨徽不會換。內政部則澄清只是提報告,無建議更改。

內政部前天在專案報告中稱,「國徽」作為國家象徵,不應輕易修改,反觀政治團體或政黨象徵物,則宜適時調整。

據中央社報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表示,國民黨黨徽不會換,黨徽是先於「國徽」,現在應該請教民進黨,是否認同「國旗」與「國徽」。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則表示,專案報告並未要求哪個政黨改徽章,也沒具體提出建議;政黨要不要改徽章,依各政黨內部規範決定。

聯合報引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國民黨黨徽1895年設計確定,「國徽」則是1928年才確立,黨徽先於「國徽」存在,沒有任何法令可要求國民黨改黨徽,尊重歷史非常重要。她又批評內政部改口,「根本沒有可站得住腳立場」。

更多中國新聞
太魯閣號撞車案 4官商涉過失致死交保
【明報專訊】花蓮檢警調廉偵辦太魯閣號案,昨(9日)將偵查進度轉向台鐵及設計監造廠商聯合大地,釐清發包、監造過程有無弊端或疏漏,廉政人員昨將6... 詳情
【明報專訊】台鐵「太魯閣號」上周五(2日)在花蓮清水隧道撞上滑落的工程車出軌並與隧道壁碰撞擠壓,造成50人喪生、200多人受傷。台鐵花蓮運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