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事故現場試運行 月底通車目標不變

[2021.04.10] 發表

【明報專訊】台鐵「太魯閣號」上周五(2日)在花蓮清水隧道撞上滑落的工程車出軌並與隧道壁碰撞擠壓,造成50人喪生、200多人受傷。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稱,清水隧道北口約500米長的一段鐵軌提早至昨晚試運行,若一切順利,今天就可逐步撤離大型機械及清除周邊廢料,之後檢測隧道內的結構安全。吳金添指出,隧道檢測安全報告16日出爐,原則上20日恢復通車的目標不變。

中央社報道,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午低調前往台中一貫道道場天皇宮,慰問殉職司機袁淳修的家屬,現場沒有對傳媒開放,蔡英文大約逗留20分鐘後離開。

現場人員透露,袁淳修一家虔誠信仰一貫道,袁曾在天皇宮讀經。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和副主委鄭照新昨在記者會表示,2018年台鐵「普悠瑪號」18死、200多傷事故後,蔡英文說要積極、快速檢視台鐵安全,但她前年年初任命蘇貞昌為行政院長後,蘇召開110次行政院會議,從未討論台鐵安全相關議題,這次事故,蘇貞昌有行政責任,也有政治責任,必須下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