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撞車案 4官商涉過失致死交保

[2021.04.10] 發表
台鐵花蓮工務段熊姓施工主任,昨天送到花蓮地檢署複訊,今天被依過失致死罪嫌,以30萬元交保。(聯合報)

【明報專訊】花蓮檢警調廉偵辦太魯閣號案,昨(9日)將偵查進度轉向台鐵及設計監造廠商聯合大地,釐清發包、監造過程有無弊端或疏漏,廉政人員昨將6人移送花蓮地檢署複訊,經漏夜偵訊,今晨包括台鐵花蓮工務段2名官員及聯合大地2名監造、安衛人員,共4人被依過失致死等罪嫌交保。

其中,聯合大地李姓監造主任50萬元交保、張姓安衛人員30萬元交保,台鐵花蓮工務段潘姓主辦工程司30萬元交保、熊姓工地主任15萬元交保。花蓮工務段戴姓段長、林姓副段長都無保請回。

事故現場的北迴線51K邊坡安全防護設施工程,由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負責委託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東新營造得標,再分包給李義祥,檢警正在偵查是否涉及借牌轉包等不法情事。

廉政署昨天中午將4名台鐵局花蓮工務段人員、2名聯合大地人員移送地檢署複訊,今天清晨陸續交保。

除了這4人外,同案被告目前還有6人,包括涉嫌過失致死、羈押中的承包商李義祥、非法逃逸移工「阿好」等兩人,以及涉違反採購法的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及其兒子,李義祥合伙人、監工「黑猴」林長清,另工地的楊姓專任工程人員則涉業務登載不實,這4人昨天都已經交保。

台鐵局說,因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