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湯家驊:外國遇上港人被錯叫梁家傑

[2021.04.12] 發表

【明報專訊】行會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Ronny)噚日鐪acebook自爆,10幾年前曾畀人認錯做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話說當年Ronny同太太搭飛機去日本賞櫻花,等緊落機之際,有人行埋薑雯虷菑v,話係移居日本麰輕鉹H,想同Ronny做個朋友,但就認錯佢做梁家傑,搞到Ronny都唔好意思,解釋話「對唔住,我係湯家驊,唔係梁家傑!」

場面尷尬,但不打不相識,鶡鴘B友話知道Ronny係邊個,亦支持佢麍F治立場,當時只係叫錯人名,最後請Ronny同佢太太食晚飯賠罪,雙方成為朋友。不過,呢種烏龍事唔止發生一次,Ronny話有時鬘~國遇上港人,佢]未必記得佢叫咩名,甚至曾經被叫錯做已故民主黨前黨鞭司徒華,「但他們知道我是誰、代表什麼,他們支持溫和政治之心是毋庸置疑的」。

更多港聞
朝早行山晏晝返學 中五生:上課更專注
【明報專訊】學校維持半天面授課,有學生用另外半天時間溫習、休息,兩名中五生則因疫情之下長期被困在家,體能每G愈下,決定逢一、三、五早上行山,...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四(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局長楊潤雄在網上撰文,稱2019年6月發生「修例風波」以來,「持續一年的社會動亂令... 詳情
【明報專訊】高中通識科將重整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教協副會長、通識科教師田方澤昨在一個電視節目稱,新科較多講國家正面的事,關注學生能否全面... 詳情
時事懶人包:農業園,農地完?
【明報專訊】位於新界北區古洞南蕉徑的農業園工程於2020年10月2日展開,涉及費用逾1.7億元。長春社發現工程破壞部分農地,質疑工程雖是暫時... 詳情
時事點對點:追看疫情資訊  近八成人現抗疫疲勞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香港紅十字會委託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在2021年1月22日至2月9日以電話問卷訪問728人。調查根據世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