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店舖細小 食肆:「乾淨區」無人會坐到

[2021.04.14] 發表
專門做消夜客的天后串燒餐廳,店面只有10多張^,負責人楊先生表示很想延長營業至凌晨2時,但無法在店內劃分特定範圍(clean zone)接待已接種疫苗者,認為疫苗氣泡路線圖不可行。(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本港疫情受控,但社交距離措施要在「疫苗氣泡」下才可放寬,食肆若要營業至凌晨2時,要在店內劃出特定範圍(clean zone)專門接待已打針顧客,且顧客必須用安心出行。有專做消夜客的串燒店表示疫下已蝕百萬元,負責人十分盼望能營業到凌晨2時,但小店難劃clean zone,亦相信客人不會用安心出行,批評新措施不可行。

有天后串燒餐廳店東表示,其餐廳主力做消夜生意,疫情下累計虧蝕百萬元,晚上10時後不能堂食,生意跌五成,很希望能延長堂食至凌晨2時。不過,他說客人未必肯用安心出行,現只有兩三成人用,也難檢查客人有否打針,餐廳面積不如連鎖店大,「只可以坐五成,仲要劃分乾淨區,其實無人會坐到,只可以坐兩個人?根本唔make sense」。他暫未決定是否跟隨疫苗氣泡路線圖,稱整個計劃不可行,「是無意義的選擇,呢個咁黿矕琚A我可以點做?」

甜品店斥「離地」:

除非畀餐桌放街 才可設乾淨區

另一位於天后的甜品店,負責人鄧先生說該店進食區僅200呎,「除非食環(署)畀我放(餐桌)鷁鞳A咁就可以clean zone啦」。他斥政府「離地」,「林鄭日日都在禮賓府有廚師煮飯,當然clean zone啦,但佢根本完全無諗過我]做唔做到」。他說現時每個月虧蝕,即使他願去打針,但市民已慣10時後不外出,未必有太多人光顧。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黑臉琵鷺來港跌7% 觀鳥會促避發展濕地緩衝區
【明報專訊】被列為瀕危物種的黑臉琵鷺,每年均會到香港過冬,香港觀鳥會昨公布《黑臉琵鷺全球同步普查2021 》結果,全球黑臉琵鷺數量為5222... 詳情
涉濫用公職獲利420萬 衛署前顧問醫生控7罪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前顧問醫生甘啟文被揭發涉嫌於2005至2014年,在未經衛生署批准下與世衛及其他3個國際衛生組織簽訂協議,提供總值逾...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公布選用4間電子支付工具協助推行電子消費券,多名立法會議員關注執行細節。政府官員昨日表示正就消費券分多少期發放、每期金額... 詳情
海關檢盜版小學試題庫 拘5人
【明報專訊】海關上周四(8日)突擊搜查全港各處及一間位於西營盤的補習社,拘捕1男4女,搜出載有逾5.9萬個盜版電子小學試題庫檔案的儲存裝置,... 詳情
《禁蒙面法》生效日遊行 參考周庭案量刑 黃之鋒古思堯集結囚4及5月
【明報專訊】前年10月5日《禁蒙面法》生效當天,時任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社運人物古思堯涉在港島參與未經批准遊行,黃之鋒另被控違反《禁蒙面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