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輝為演活跛豪去到盡 古仔林家棟合作22部電影又愛又恨

[2021.05.01] 發表
梁家輝在《金錢帝國:追虎擒龍》飾演跛豪。(攝影:劉永銳)
古天樂(左)與林家棟合作拍戲默契十足,更不介意合演「hehe」角色。(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梁家輝、古天樂、林家棟、鄭則仕、姜皓文(黑仔)蔡潔及導演王晶等前晚出席電影《金錢帝國:追虎擒龍》首映禮。梁家輝表示拍該片最辛苦是配音講潮州話,只怪自己為了再貼近角色,堅持配音講潮州話,還要王晶找老師在現場教他,但講極都不好,他跟老師都差點崩潰,原本半日可以完成,最後超時。

特技化妝致皮膚鬆弛

梁家輝久沒露面消瘦不少,他說不是瘦,是拍攝該片飾演跛豪,特技化妝令他皮膚鬆弛。對於導演讚他為藝術犧牲,自願剃頭將髮線後移?他稱不要說為藝術犧牲,做演員答應演出就要專業點;他初時都擔心頭髮長不回,幸好老而彌堅,頭髮再長出來。他透露去年拍完《總是有愛在隔離》後留家自我隔離,笑言每天做護膚,急救鬆弛皮膚但告失敗。談到工作,他表示有數部電影接洽中。至於會否接種疫苗?他說有必要都會接種,現在自我隔離沒打針,畢竟年事已高,但每年有驗身,沒有「三高」。

古仔否認買豪宅風水屋

林家棟表示在拍戲時愛上拍檔古天樂,他說:「昔日上藝訓班第一課,老師說演出時必須要愛上對手,才能建立默契。古仔(古天樂)都好愛我,我吃麵時,他幫我煎蛋。」在旁的古仔和應說:「我都好愛他,他戲中死的時候,我傷心欲絕,但現已抽離,因我們合作的新片演仇家,我仲想殺他。」若演hehe角色會否接受?林家棟說:「下次有機會,放心。」古仔亦不介意接受挑戰,「我夠膽,我和家棟合作了22部電影」。林家棟稱他們的默契是慢慢培養出來。

提到傳古仔半億買馬鞍山複式豪宅風水屋?他搖頭否認道:「無買,暫時沒想過置業。」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天下一」首部投資海外動畫 古天樂罕有曬父母合照
【明報專訊】古天樂旗下「天下一電影公司」首部投資的海外動畫,與美國哥倫比亞影業及索尼動畫合作出品的《一家人大戰機械人》已於Netflix上架... 詳情
陳展鵬剃頭暴曬致頭髮稀疏 林夏薇夜歸喬裝男仔保安全
【明報專訊】陳展鵬、林夏薇、馮盈盈、黎燕珊、張鰡d及黃智賢昨日宣傳新劇《逆天奇案》。林夏薇與陳展鵬再演一對,她表示劇中演小女人,形象百變,會... 詳情
拍戚其義新劇情挑麥子樂 麥明詩預告泳裝上陣曬線條美
【明報專訊】麥明詩復出接拍「亞洲心動娛樂」網劇《逐流時代》,昨日她與麥子樂、黃德斌、崔嘉寶等出席開鏡儀式;該劇由戚其義任監製兼導演,亞洲心動... 詳情
女兒林愷鈴炮製母親節驚喜 龔慈恩:禮物其次最緊要見人
【明報專訊】龔慈恩與女兒林愷鈴昨晚聯同江欣燕、黃建東與他們的母親,為余安安、陳凱琳、羅敏莊主持的無邪`目《日日媽媽聲》錄影。林愷鈴被問母親節... 詳情
李明蔚託馬浚偉代筆感謝大家關心 「身體狀G已變差 我依然會努力」
【明報專訊】抗癌歌手李明蔚(Sarena)病情反覆,早前她透露要抽腹水減少肚脹,加上不夠氧氣導致呼吸吞嚥困難,要長期吸氧氣,身體狀G再一步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