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症及ICU留醫人數未大減 安省「居家令」勢需延長
首席醫官不願爆第四波再封鎖

[2021.05.11] 發表
多市登士維臨時疫苗診所外人龍。(加新社)
士嘉堡北區Albert Campbell高中設立的流動疫苗診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現行居家令於下周三(5月19日)屆滿,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表示,要想讓經濟重開,每日新增病例數要遠低於1000宗以下。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昨(10日)表示,星期日的單日新增病例數仍然有2716例。需要看到下降得更多,然後才能撤銷居家令。目前還沒有達到可撤銷的地步,但這只是時間的問題,以及這些數字下降的速度有多快的問題。

省府正在積極考慮安省經濟最終重新開放的模式,但現在不是時候。

安省政府在4月7日發布的「居家令」,先是暫定為4周,後來又延長了2周,將在5月19日到期。

而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認為,在維多利亞日長周末前結束居家令的可能性不大。我們不想再來一次封鎖。我們不想再有第四波。當我們重開時,我們不想再次關閉。

新增病例趨降帶來希望

安省的連續7天新增病例滾動平均值在4月中旬達到4347例,但此後一直穩步下降,這使人們對放鬆限制產生了希望。但現在的7日平均數為3017例,距離威廉斯醫生設定的放鬆限制的門檻還很遠。

威廉斯醫生希望深切治療病房(ICU)的患者數量從828人降至200人以下。這將使醫院可以恢復一些外科手術,並讓那些被轉移去別處的病人得以回到離家較近的醫院。

安省昨日確診2716例,檢測數目為27200個。

多倫多807例、皮爾區707例、約克區294例、杜蘭區168例和咸美頓106例。截至前晚8時,省內接種疫苗劑量達到6238778個。

昨新增確診4月以來最低

安省昨日確診2716例,是4月1日以來最低。在上周六確診2864例、周日為3216例,7日平均今日為3016例,低過上周同比的3577例。上周六檢測確診率為6.8%、周日為7.1%,而昨日為9.1%。

更多要聞二
專家倡安省參照沙省 制訂經濟恢復路線圖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建議﹐安省應該仿效沙省(Saskatchewan)制訂一個重開路線圖﹐給久困疫情中的人們帶來希望。 ... 詳情
年初多為國際航班 上月情況逆轉 國內「病毒航班」大增堪虞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內外的飛機上載有病毒乘客的航班數量,四個月內出現了逆轉。在1月和2月時,航班中有帶病毒的乘客,60%以上來自國際航班;到... 詳情
腦退化8旬翁選購電視機 買回無法使用產品及服務
他的兒子多次嘗試幫其父親取消合同,但Bell電話服務代表就堅持說,他父親在簽訂合同時「身體健全」。 但此事在媒體公開後,Bell就給米... 詳情
夫患癌病逝妻無法領遺產 籲RRSP堵塞漏洞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位男子,在結婚前開設註冊退休儲蓄計劃(RRSP)戶口時,將自己的母親列為受益人。等他結婚生子,卻忘了更改受益人名單。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