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今擴大可預約接種範疇 滿40歲非熱點居民周四開始
包括長期病患餐飲店員運輸從業者

[2021.05.11] 發表
位於士嘉堡北區的兩間藥房已沒有疫苗接種。(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疫苗接種工作加快進度﹐從今天(11日)開始﹐患有糖尿病等長期病人士、在餐館酒吧便利店等零售商業工作不能在家工作的人員以及交通運輸業人員,可以登入安省疫苗系統預約接種疫苗。從本周四開始﹐所有40歲以上的省民不管是否生活在疫情熱點區內也可預約接種。

約克區滿18歲月底開打

約克區的疫苗接種更快一步﹐本周開始普通市民疫苗接種年齡降至40歲及以上﹐5月17日這周再降至30歲及以上﹐5月24日這周開始區內所有18歲以上人士都可接種。

多倫多目前的疫苗接種進展是﹐所有50歲及以上普通人士、處於53個疫情熱點區的18歲以上人員可以前往全市9個大型疫苗診所和流動接種站接種。

安省藥房系統方面﹐合資格接種人群是40歲以上人士和居住在疫情熱點區內的18歲以上人士。藥房系統主要提供阿斯利康疫苗﹐從上周末開始﹐全省有138間藥房提供莫德納和輝瑞疫苗﹐其中78間位於多倫多和皮爾區提供輝瑞疫苗,80間在約克區、杜蘭區、咸美頓、渥太華和溫莎等地區提供莫德納疫苗。記者昨天聯繫4間不同藥房﹐均表示沒有疫苗供接種。

士嘉堡兩藥房阿斯利康缺貨

位於士嘉堡北區兩間提供阿斯利康疫苗的藥房表示﹐這兩天都沒有疫苗可供接種﹐什麼時候有不好說。分別提供莫德納和輝瑞疫苗的萬錦一間Costco藥房和多倫多一間Walmart藥房則表示﹐這兩天打疫苗的人非常多﹐現已缺貨﹐欲接種人士需登入藥房疫苗預約系統提前預約﹐不再接受直接來店接種。

根據安省疫苗分配計劃﹐由於莫德納和輝瑞疫苗供應量增加﹐藥房系統已轉而接種這兩款疫苗﹐而最新一批阿斯利康疫苗要到6月初才可到貨。

除了這些固定疫苗接種場所外﹐省府繼續增設流動疫苗接種站進入疫情熱點區。

更多要聞二
專家倡安省參照沙省 制訂經濟恢復路線圖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建議﹐安省應該仿效沙省(Saskatchewan)制訂一個重開路線圖﹐給久困疫情中的人們帶來希望。 ... 詳情
年初多為國際航班 上月情況逆轉 國內「病毒航班」大增堪虞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內外的飛機上載有病毒乘客的航班數量,四個月內出現了逆轉。在1月和2月時,航班中有帶病毒的乘客,60%以上來自國際航班;到... 詳情
腦退化8旬翁選購電視機 買回無法使用產品及服務
他的兒子多次嘗試幫其父親取消合同,但Bell電話服務代表就堅持說,他父親在簽訂合同時「身體健全」。 但此事在媒體公開後,Bell就給米... 詳情
夫患癌病逝妻無法領遺產 籲RRSP堵塞漏洞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位男子,在結婚前開設註冊退休儲蓄計劃(RRSP)戶口時,將自己的母親列為受益人。等他結婚生子,卻忘了更改受益人名單。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