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安省「劇毒」藥物氾濫 致過量用藥個案創紀錄

[2021.05.18]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東部地區衛生官員周一警告,與「劇毒」藥物泛濫有關的過量服用藥物個案,最近刷新紀錄。

KFL&A地區(京士頓、Frontenac、Lennox和Addington)公共衛生部門周一發布的新聞稿稱,毒理報告顯示,該等「劇毒」藥物中含有芬太奴(fentanyl)、卡芬太尼(carfentanil)和苯二氮平類藥物(benzodiazepine),而自4月下旬以來,跟該等藥物相關的過量服用鴉片類藥物個案創下紀錄。報告指出,自疫情爆發以來,該等非法藥物的供應「受到更多污染,而且難以預測」。

KFL&A衛生部門沒有透露過量服用該等藥物相關的致命個案,它僅稱,「這些過量用藥事件可立即發生,並可導致長時間的昏睡、失禁乃至知覺障礙。」

該等衛生部門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指,由於這些藥物混雜有諸如常用作鎮靜劑及安眠藥的苯二氮平類藥物,服用者對解藥納洛酮(Naloxone)可能不會很快有反應,而儘管該等危險藥物可以是任何顏色,但近期出現的都是米色或黃色。

自疫情爆發以來,過量服用藥物乃至死亡的個案激增。安省公眾衛生局此前報稱,在疫情爆發首15周裡,跟鴉片類相關的過量服用藥物個案上升38.2%。儘管公共衛生指引強調保持身體距離,但衛生部門提醒民眾切勿獨自服用藥物,也切忌混合使用藥物,並應限制以極小量服用藥物。

KFL&A地區公共衛生局還建議民眾隨身攜帶納洛酮藥包,並確保有人懂得如何使用該藥包。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