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路士再攻城冀復仇
足總盃失冠鬥志不減 蒙特獲杜曹寄予厚望

[2021.05.18] 發表
車路士中場美臣蒙特
李斯特城中場占士麥迪臣
巴塞女足首奪女子歐聯冠軍。 (路透社)

英超今日馬不停蹄接戰4場,以車路士4日內第2次惡鬥李斯特城的前四爭奪戰最矚目。「藍戰士」前日在足總盃決賽雖以0:1不敵「狐狸」,但領隊杜曹仍滿意麾下表現,更稱讚美臣蒙特是關鍵人物,令這名22歲進攻中場勢將背負領軍復仇重任。

李斯特城中場泰利文斯前日離門30碼射入世界波,令杜曹失落在英格蘭球壇首個冠軍,但這名德籍教頭表示:「我的球員不應受懷疑。車路士是由一群領袖組成,他們擁有堅毅的個性,在英超協助球隊由第10位爬升至現在的第4,而且晉身足總盃和歐聯決賽。即使面對挑戰,被其他聯賽球隊力追,我們亦能掌控一切。」

車路士現落後「三哥」李斯特城兩分,被排第5的利物浦追至落後1分,甚至隨後的熱刺和韋斯咸,在數字上仍有機會躋身前四。

麥迪臣勢擔正伙華迪攻堅

杜曹對美臣蒙特期望甚殷:「他是具威脅的人物,是每仗的鎖匙人,未來兩場英超和歐聯決賽都不會改變。」然而,杜曹認為隊友不應太依賴蒙特,事關時常擔正的他會有疲態,其中以上周中敗走阿仙奴時尤其明顯。預料杜曹在今日之戰可能以翼鋒基斯甸普列錫及夏維斯,代替迪姆華拿和薛耶治攻堅;中場高華錫則可能取代佐真奴費路;左翼衛芝維爾則換上馬高斯阿朗素再次倒戈;中堅安達斯基斯坦臣則代葛特蘇馬,而門將位置會由艾度亞文迪重回正選把關,取替近兩仗均失守的阿列沙巴拿加。

李斯特城的正選陣容相信也有變動,上仗傷出的中堅莊尼伊雲斯已無緣上陣,而該仗後備上陣的進攻中場占士麥迪臣應會擔正,此子一度在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間交出不少入球和助攻,卻因傷加上狀態不足,各項賽事已連續8仗無特別貢獻,但與前鋒占美華迪相當有默契。

此外,李城近期不時被豪門球會挖角,所以為免剩下兩年合約的泰利文斯又被撬走,會方已開始積極與這名比利時國腳商談新約。

巴塞女足4蛋煞車首奪歐聯

另外,巴塞隆拿女足周日於女足歐聯決賽,以4:0大勝車路士女足,歷來首次封后,賽後巴塞男足後衛碧基及現效力神戶勝利船的昔日名將恩尼斯達,均在社交網道賀。而昨現場觀戰的車路士班主艾巴莫域,賽後亦特意到更衣室外安慰及表揚一眾女將。

更多體育
PSG里爾煞科日分途爭霸
巴黎聖日耳門(PSG)周日於法甲主場以4:0大勝蘭斯,在同日榜首里爾主場只能以0:0悶和聖伊天後,追至僅落後1分,冠軍將要待下周日聯賽煞科日... 詳情
港足點兵征世盃外 25人全港超兵
香港足球隊將於下月初作客巴林,出戰3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C組賽事,港足昨公布25人決選名單,未能徵召在中國聯賽的港將,清一色起用港超兵,... 詳情
居里膺常規賽得分王 勇士湖人明日爭出線
史提芬居里(圖左,球會官網)於周日NBA常規賽攻入46分,帶領金州勇士在煞科戰以113:101擊敗孟菲斯灰熊,成為本季得分王。勇士本季以西岸... 詳情
東京奧運火炬周一開始在廣島傳遞,不過因為疫情形勢嚴峻,路上的傳遞被取消,所有火炬手聚集在公園內,閉門完成了傳遞。 傳遞活動在1945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