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召回中國製BBQ點火器指不符加國規定 有起火風險

[2021.06.04] 發表
圖為衛生部召回的燒烤點火器產品。(CTV)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周四宣布召回CM BQ-4 Multi-flex多功能燒烤點火器(BBQ lighters),原因是該品牌點火器有引致火災或燒傷的危險。

衛生部在召回通知中表示,該點火器在點火時,可能會超過允許的火焰高度,火焰高度可能出出現不正常的突然升高,且在鬆開打火扳機後可能仍會繼續燃燒。

衛生部也表示,召回的產品也可能沒有防止兒童使用的裝置。它指部門的抽樣和評估計劃認定,該產品「不符合加拿大的點火器規定」。

衛生部表示,消費者應「立刻停止」使用此一點火器並將之退回原購買處,獲得退款。

根據召回通知,被召回的點火器上顯示有CHATEAU商標,通用產品編號(UPC) 7 74471 03858 8。衛生部表示,召回的燒烤點火器顏色為黃色、綠色、藍色及粉紅色。

召回通知指出,受影響的點火器為中國製造,由魁北克省多瓦爾市(Dorval)的Chateau Manis Electroniques總經銷。

衛生部表示,已在全加售出的9,464個燒烤點火器,是於2019年4月至2021年5月25日期間售出。迄至今年5月25日,衛生部尚未收到有關此品牌點火器的事故及燒傷報告。

更多加國新聞
原住民婦穿橘色衣悼死難童 醫院清潔商上司令除下 終道歉
【明報專訊】雖然公眾被鼓勵穿上橘色上衣,紀念被埋在錦碌(Kamloops)原住民住宿學校舊址的215名兒童,但本周一卑詩省素里一名原住民女子... 詳情
艾靈頓東路再獲選多倫多市最差道路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協會(CAA)昨(3日)公布安省及多倫多市最差道路選舉結果﹐艾靈頓東路(Eglinton Avenue East)獲選... 詳情
多市居家令 警嚴執法 發1500項違防疫檢控
【明報專訊】居家令期間﹐多倫多警方共提出1,500項違反防疫規例的檢控。警方成立的防疫執法專項小組將解散﹐但當局仍會繼續防疫執法工作。 ... 詳情
夫婦公園散步釀命案 妻遇襲亡 夫控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賓頓市一名女子前晚(2日)在一個位於Ross Road夾Temple Hill Road地區的公園內遇襲﹐倒地昏迷。當皮爾區警員...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將在士嘉堡懸崖(Scarborough Bluffs)西面豎起延綿逾500米、高2米的圍欄﹐防止市民爬到懸崖邊。工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