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回國免隔離都靠它
安省疫苗接種證明有兩種 有水印沒水印聯邦都承認

[2021.07.03] 發表
杜魯多昨日在渥太華「溝針」接種第2劑疫苗。(加新社)
市民接種疫苗後收到安省衛生廳電郵收據。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警告潛在旅客,如果他們目前沒有資格進入加國,那麼7月5日仍然沒有資格。

對於許多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安省居民,你可能想知道在返回加拿大之前將哪張疫苗接種證書上傳到ArriveCAN是正確的,應是安省衛生廳電郵給我的版本?還是可以從省疫苗接種預約系統下載的水印版本?加拿大衛生局應詢時回答,兩種版本的疫苗接種證書都確實被認可。

CBSA官員將對疫苗接種文件證明的合法性作出最終決定,而任何欺詐性提交都將被轉移給檢疫官員以執行法規。

僅四種疫苗獲加國認可

從下周一(5日)開始,完全接種疫苗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入境時,將免除酒店隔離的要求。但是,該豁免僅適用於最少14天前接種了獲認可的加拿大使用的四種疫苗中的一種。

旅客還必須在出發前使用ArriveCAN應用程序或在線服務提交其疫苗接種詳細信息和測試結果。

CBSA旅客部副總裁Denis Vinette表示,這是放寬自2020年3月以來生效的限制過程中謹慎的早期第一步。

Vinette在接受採訪時說:「我認為人們需要了解的第一件事是,目前對加拿大旅行的限制不會改變。如果你無法在今年7月4日進入加拿大,到7月5日,你仍然將無法進入加拿大。」CBSA還指出,對於在周一之前抵達加拿大的旅客,不會被豁免酒店3天的隔離要求。

總理杜魯多表示,有信心CBSA擁有必要的工具和人員來管理周一即將到來的變化,並補充說政府的首要任務將始終是公民的安全。

他說:「我認為,讓目前有資格進入加拿大的人無需隔離就可以入境,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他們已全面接種了疫苗。」他補充說:「至於剩餘的潛在旅客,我們將在進行下一步之前調查此舉效果如何。」

加美仍禁非必需旅行

加拿大和美國之間目前仍禁止所有非必需旅行,此規定將於7月21日到期。杜魯多表示,現在說到那時規則會如何演變還為時過早。

他說:「我們何時將會開始重新開放以便已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和其他人可以進入加拿大,這將取決於這種變化的進展情況,以及我們收集的有關如何在調整規則的同時保護加拿大人安全的數據。」

杜魯多補充說,儘管育空地區70%的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但他目前正面臨自疫情開始以來其最大的病例數激增,因此現在不是魯莽行事的時候。

杜魯多昨日在渥太華「溝針」接種第2劑疫苗,接種的是莫德納疫苗。杜魯多和夫人索菲於4月底接種首劑疫苗,當時二人接種的是阿斯利康疫苗。索菲於前日已完成接種第2劑疫苗。

更多要聞一
為確保學生返校安全 12歲至17歲省民後日可預約打第2針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2日)表示,由7月5日起開放12歲至17歲提前接種第2劑疫苗預約,以讓他們在9月能夠安全返回學校。 從7月5日... 詳情
車撞兩警男死女傷 兇嫌就逮被控謀殺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局52分局的一位資深警員,周五(2日)凌晨與一名女警前往多市市政廳大樓的地下停車場處置一宗搶劫案時,被人蓄意駕車撞死。兇... 詳情
【明報專訊】有曾在52分局工作的資深警員表示,當地治安案件不少,卻不是槍支、毒品和幫派這樣的大案,但無論如何,警察的工作因為要面對形形色色的... 詳情
卑詩奪命熱浪東移迫近安省 多倫多後日體感近40℃
【明報專訊】肆虐卑詩省5日導致486人猝死的熱浪,下周一(7月5日)來襲多倫多地區﹐氣象專家提醒公眾戶外活動務必避開最熱時段。 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擬徵收房屋「空置稅」一事有新進展,市府職員報告7月6日遞交行政委員會討論,若通過7月14日市議會大會上表決。市府有關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