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幫遙控物流避追緝 警拘5漢檢逾億元毒

[2021.07.24] 發表
行動中警方檢獲共120公斤、市值約1.07億元毒品,包括圖中茶葉包裝,48包內有53公斤懷疑氯胺酮。(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警方周三搜查全港多處並拘捕5名本地男子,涉嫌販毒及串謀販毒,檢獲共120公斤、市值約1.07億元毒品。警方首次發現販毒分子利用電話操控物流公司送貨員販毒,全程毋須露面圖避過追緝;行動相信已瓦解一個運作3個月的販毒集團。

5名疑犯17至29歲,均報稱無業,其中4人仍扣查,3人將被控販毒及串謀販毒,今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警方正調查有否物流公司及從業員涉案,不排除更多人被捕。調查亦發現,販毒集團招攬青少年販毒,最低報酬每次250元。

租多個倉庫貯毒 電召送貨員交收

毒品調查科署理警司陳江明稱,警方首次發現販毒集團租用多個不同小型倉庫暫存毒品,再電召物流客貨車並指示送貨員到不同倉庫提貨,販毒分子透過電話及事先安裝的網絡監控鏡頭,監察送貨員取貨過程及提供貨倉的智能密碼,其後指示送貨員到不同交收地點,包括將貨物送至下層買家、集團其他貨倉或基層派貨人員。整個過程骨幹成員在幕後參與,毋須現身減低被捕風險。陳稱,販毒集團將毒品夾雜於日用品的包裝箱內,包括H、枕頭及鞋。

茶葉包裝 夾於日用品包裝箱

警方周三採取兩個行動,探員在荃灣海盛路工廈截查一名男子,在其手持環保袋搜獲一包錫紙茶葉包裝,內藏約1公斤懷疑氯胺酮,又在身上檢出121小包共重42克懷疑霹靂可卡因。探員搜查男子管有的工廈單位,檢獲48包茶葉包裝,內有53公斤懷疑氯胺酮。行動檢獲毒品市值約2840萬。涉案17歲男子被控販毒,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同日下午,警方在牛頭角彩盈h截查一名26歲男子,當時他剛從物流公司送貨員接收一箱膠水靴貨物,探員在貨物檢獲10包共重約3公斤的可卡因;其後在他居住的單位檢獲3包約重580克可卡因。

同一時間,探員搜查觀塘偉業街一間酒店房間,拘捕一名29歲集團骨幹成員,並檢走3部電話,懷疑有人利用電話操控販毒。警方相信,他利用全港16個工廈單位販毒,警方在其中6個倉庫檢獲204包共重53公斤的懷疑可卡因。

探員另搜查粉嶺一鳴路一住宅單位,檢獲17包懷疑冰毒、一個裝有4.5公斤冰毒的膠盤、5磚共重6公斤可卡因、12包共重44克氯胺酮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警方拘捕兩名19歲販毒集團成員涉嫌販毒。行動中檢獲毒品共重67公斤,市值約7870萬元。

更多港聞
私家車撞坡 墜10米深坑
【明報專訊】昨凌晨1時許,一輛私家車沿獅子山隧道往新界方向行駛,駛至近隧道收費亭時疑失控撞向山坡,墜落約10米深的坑內。43歲蕭姓男司機一度... 詳情
吊臂車溜後撞牌坊 兩工人拋出車一危
【明報專訊】一輛吊臂工程車昨早前往元朗鳳池村一個壕坑工地準備做電纜工程,其間吊臂懷疑卡在鐵架上,兩名中電承辦商工人下車爬上吊臂欲將其解開時,... 詳情
【明報專訊】少女X約4年前疑遭父親強姦及非禮,案件開審前被母親帶往深圳,返港後作供改稱性侵純屬虛構,父親最終脫罪。5名親屬涉指示少女改口供,... 詳情
元朗破扑車窗竊幫拘6人
【明報專訊】警方在元朗瓦解一個車內盜竊集團,拘捕6人,包括4名南亞裔男女,涉嫌多次在區內打破車輛車窗偷取車內財物,涉款16.3萬元。 ...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男子涉於葵涌警署外燃燒紙箱當場被捕,他在警誡下說「我好憎差人,咁我咪放火燒差館囉」,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縱火罪。法官判刑時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