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臂車溜後撞牌坊 兩工人拋出車一危

[2021.07.24] 發表
涉事吊臂工程車溜後20米,車尾撞向元朗鳳池村口牌坊始停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一輛吊臂工程車昨早前往元朗鳳池村一個壕坑工地準備做電纜工程,其間吊臂懷疑卡在鐵架上,兩名中電承辦商工人下車爬上吊臂欲將其解開時,吊臂車溜後並撞向村口牌坊,兩名工人被拋出車外,其中一名工人昏迷,至昨晚情G危殆。

中電發言人對受傷承辦商員工致以慰問,並已敦促承辦商緊密跟進兩人受傷情G、提供應有協助及配合警方調查以找出成因,避免再有同類事件。鳳池村原居民代表陳文輝表示,村民對於村內發生意外均感難過,希望昏迷工人「大步檻過」。他又稱,損猁熊P坊相信結構上沒問題,稍後會找人維修。

事發時吊臂卡鐵架 工人停車欲解開

事發昨早10時許,一名62歲何姓男司機駕駛一輛吊臂工程車,載茪@名52歲蘇姓跟車工人,運送一批石屎前往元朗鳳池村一個壕坑工地準備做電纜工程。吊臂車駛至宏達路轉入鳳池村入口,駛過村口牌坊後,吊臂懷疑卡在一個停車場的鐵架。

司機及工人下車察看,並爬上車尾,欲解開吊臂時,吊臂車懷疑失控溜後20米,車尾撞向牌坊的石柱始停下,車尾兩名工人被拋出車外。司機從約5米高的吊臂上墮地,頭、手及腳受輕傷,清醒被送往博愛醫院,其後轉送屯門醫院治理,經敷治已出院;跟車工人則從約2米高車斗上墮地頭部受傷,昏迷送屯門醫院治理,至昨晚情G危殆。牌坊石柱輕微損牷A吊臂車上的石屎散落地上。

專家料或未拉好手掣

汽車會會長李耀培指出,涉事路段有暗斜,如要在斜路上停車,應拉好手掣及熄匙,如在上斜位置應「入一波」防止溜後,懷疑意外時工人因心急未有做齊相關步驟。操作吊臂時,一般會以腳架固定車輛,或以木樁「攝」茖捐,以防溜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少女X約4年前疑遭父親強姦及非禮,案件開審前被母親帶往深圳,返港後作供改稱性侵純屬虛構,父親最終脫罪。5名親屬涉指示少女改口供,... 詳情
元朗破扑車窗竊幫拘6人
【明報專訊】警方在元朗瓦解一個車內盜竊集團,拘捕6人,包括4名南亞裔男女,涉嫌多次在區內打破車輛車窗偷取車內財物,涉款16.3萬元。 ...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男子涉於葵涌警署外燃燒紙箱當場被捕,他在警誡下說「我好憎差人,咁我咪放火燒差館囉」,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縱火罪。法官判刑時稱... 詳情
黃照達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小啟:尊子請假,Emily版漫畫由黃照達代筆。編輯部】 詳情
【Emily】茤觓硎犎e會 叫錯「謝泳舜」 想叫陳振英 張宇人:鶩茈s咩
【明報專訊】立法會雖然休會3周抖暑,但仍有多條法例要審議,噚日就召開鱁荌Q茤觓硎鵅m2021業主與租客(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法案委員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