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油跌至5月以來最低水平
道指連挫3日 標普納指微漲

[2021.08.20] 發表
Robinhood公布上市以來首份盈利報告,股價跌10.2%。

高盛下修本季經濟增長預估至5.5%

【明報專訊】在聯儲局可能將結束刺激經濟政策的顧慮中,標普500指數周四仍微揚0.1%,收報於4,405.8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微漲0.1%,收報於14,541.79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小跌66.57點,或近0.2%,以34,894.12點作收。

標普500指數周四結速連2跌,道指則錄連3跌。聯儲局周三公布的7月會議紀錄顯示,聯儲局已開始準備今年底以前縮減每月購買1,200億元債券計劃。

本周迄今為止,3大指數均錄得跌幅。包括微軟、Netflix等在內的科技股周四也都報跌。英偉達(Nvidia)由於第2季顯卡銷售暢旺,盈利和營收均超過華爾街預期,股價周四漲3.9%。

防禦性股如消費者必需品和醫療保健股也錄得漲幅。寶潔(Procter & Gamble)和默克藥廠(Merck)分別上漲1.2%和0.8%。

與此同時,經濟重啟股周四下跌。製鋼廠Nucor跌2.7%。Devon Energy和Occidental Petroleum分別下跌3%和5.8%。全球最大銅礦集團Freeport-McMoRan跌4.3%。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跌3.4%。航空公司股周四也都報跌。10月交割的西得州中質原油(WTI)期貨合約價格跌至每桶63.50美元,至5月以來最低水平。WTI亦錄得6日連跌,為2020年2月以來最長的連續下跌。

網上散戶投資平台Robinhood股價周四跌10.2%。該公司公布上市以來首份盈利報告並警告投資者,該平台第3季財報有可能會受到交易減緩的影響。投資者周四消化了好壞互見的經濟數據。上周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錄得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新低點,共34.8萬人,下降幅度超過預期。費城聯儲指數(Philadelphia Fed Index)雖顯示該地區經濟仍在擴張,但水平較預期為低。該指數8月份為19.4,低於道瓊斯調查經濟學家共識預期的22。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下修本季經濟成長預估,從原來的9%下修至5.5%。該集團亦預見今年剩餘時間裡,通脹會較預期為高。

更多經濟要聞
晶片荒拖累 豐田削下月產量四成
【明報專訊】全球銷量最高的汽車製造商豐田(Toyota)證實,受全球晶片短缺影響,加上東南亞的新冠疫情嚴峻,將9月的全球產量目標下調四成。由... 詳情
Nvidia收入創新高 股價升近4%
【明報專訊】全球晶片需求旺盛之際,晶片大廠英偉達(Nvidia)公布,在截至8月1日的第二財季,收入按年增68%至65.1億美元,創單季收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