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社區減少變種病毒傳播
皇銀道明CIBC三大銀行實施要求辦公室員工接種疫苗政策

[2021.08.21] 發表
愈來愈多服務於金融業人士需要完全接種疫苗。(美聯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三大銀行已宣布將要求在辦公室工作的員工完全接種疫苗,包括皇家銀行(RBC)、道明銀行(TD)和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

聯邦政府一周前要求了聯邦監管的行業,包括銀行、電信和航空公司,開始實施要員工強制接種疫苗的政策。

TD周五宣布,員工要在9月30日之前登記其疫苗接種狀況,所有在11月1日或之後進入辦公室的員工,須已完全接種疫苗。未完全接種疫苗或選擇不披露其接種狀況的員工必須完成有關接種疫苗益處的學習課程,接受強制性的定期抗原檢測,並在辦公室時戴上口罩。

RBC周四也發布了一份類似的備忘錄,要求加拿大和美國的員工確認他們的疫苗接種狀況,隨後並擴大到其他適用地區。

RBC在備忘錄中表示,所有能夠接種疫苗的員工都必須在10月31日前接種。

RBC首席執行官Dave McKay昨天在LinkedIn上的一篇帖子中表示,「我們相信疫苗是保持我們工作場所安全並幫助我們的社區減少變種病毒傳播的最佳方式。」

CIBC為其加拿大和美國員工設定了10月31日接種疫苗的最後期限,並告訴員工「如果你能夠接種疫苗但尚未接種,現在是時候了。」

CIBC高級執行副總裁兼人士,文化和品牌集體負責人Sandy Sharman說:「我們知道這項政策會根據你的個人情況引起一些問題。雖然我們今天還沒有所有的答案,但我們現在正在研究細節,並將盡快與你分享更多信息。」

一位CIBC員工昨日表示,他認為這項政策很好,但工作安排應盡可能保持靈活。他補充說,在他看來,該政策的時機是合理的,因為銀行尚未要求員工重返辦公室。但是,該員工表示,他確實認為疫苗益處學習課程不會對那些選擇不接種疫苗的人產生預期的影響,如果這些員工被迫繼續在家工作,他會感到更安全。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承諾提供10天有薪病假 奧圖爾補貼企業招募新人工資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黨魁杜魯多昨天(20日)又開出了一張競選期票,承諾在聯邦自由黨政府連任後,對聯邦政府管轄行業內,向員工提供10天有薪病... 詳情
自由黨續資助商企刺激經濟 減託兒費加強長期護理服務
【明報專訊】14位來自大多倫多地區的自由黨候選人昨(20)日匯聚一堂,與華文媒體見面。聯邦部長兼議員候選人伍鳳儀表示,政府將通過延長加拿大復... 詳情
可負擔房屋成大選首要議題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大政黨自啟動競選活動以來已接近一周,民調機構Nanos Research的創始人兼首席數據科學家納諾斯(Nik Nano... 詳情
促聯邦省府投資公交系統 加快經濟發展 讓多市更綠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利用大選的時機,近日給自由黨、保守黨、新民主黨、綠黨的黨魁發出信件﹐聲稱多市需要聯邦政府提供多方面資助﹐包括疫情... 詳情
廉租樓蟑螂出沒郵差停派信 租戶收不到郵件退休金支票
【明報專訊】多市一座廉租大樓蟑螂出沒﹐使得郵遞員不願上門送信和郵件﹐服務因而中斷將近一個月﹐使得100多名租戶無法接到他們的退休金支票、賬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