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護士接種俄國疫苗不獲承認面臨停職解僱

[2021.09.15] 發表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全科醫院作護士的Denis Varaka正面臨失去工作風險﹐原因是他接種的俄羅斯疫苗不在醫院系統強制疫苗接種規定的清單內。

多倫多全科醫院所屬的大學醫療網絡(UHN)規定﹐所有員工必須在今年8月8日前完全接種加國政府或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疫苗﹐否則被暫停工作﹐直至被解僱。而Denis Varaka接種的2劑俄羅斯Sputnik V疫苗(圖)不在加國政府疫苗認可範圍內。

43歲的Denis Varaka說:「我是一名癌症幸存者﹐今年春季回祖國俄羅斯照顧染病的父親﹐接種了當地的疫苗。現在醫院要求我要麼馬上接種加國認可疫苗﹐要麼離職。我倒不擔心混合接種﹐但我接種的俄羅斯疫苗醫療建議最少要間隔6個月才可繼續接種。」

對於Denis Varaka情況﹐UHN一名發言人回應表示:「醫院工作性質決定我們必須執行強制疫苗接種規定﹐這是保護患者和醫護人員最安全有效的手段。目前醫院系統疫苗接種率為95%﹐我們目標是100%。」

安省護士協會(ONA)說:「我們支持醫院的疫苗規定﹐但這個規定顯然限制了Denis Varaka的選擇﹐考慮到Denis Varaka的健康問題﹐我們建議他尋求專業的醫療建議。」

許多國際留學生和海外勞工面臨同樣問題。紐芬蘭紀念大學(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 )本學期有2,000名國際留學生入學﹐他們中許多人接種的疫苗都不在加國政府認可之列。大學病毒和免疫學教授Rod Russell表示﹐學校已採取靈活政策﹐那些不符合疫苗政策學生禁止上面授課﹐但可以在校園生活﹐直至接種疫苗為止﹐另外他建議對暫時未接種的人士進行定期的新冠病毒檢測和健康追蹤。

沙斯卡通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病毒學家Angela Rasmussen醫生認為,Denis Varaka如果選擇再接種加國疫苗「可能是安全的」﹐表示自己今年春季去美國旅行時接種了強生疫苗﹐返加後又接種2劑輝瑞疫苗。

Angela Rasmussen醫生承認目前醫療界對於額外接種疫苗的研究還沒有結論﹐但已有足夠證據表明「溝針」是安全的。

更多要聞一
安省逾5.7萬染疫者痊癒後留長期慢性病 徵狀逾200項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病毒科學顧問小組(Ontario COVID-19 Science Advisory Table)最新報告指出﹐最少有5... 詳情
聯邦大選倒數 各黨領不停互相攻擊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各黨領昨(14日)攻擊對手愈見激烈。 聯邦自由黨黨魁杜魯多昨日在卑詩省列治文表示,只有自由黨的應對氣... 詳情
大多區9選區競爭激烈或易手
【明報專訊】今屆大選大多區內有多個選區交戰激烈。自由黨黨魁杜魯多、保守黨黨魁奧圖爾﹐都高度重視大多區﹐並已多次訪問區內競爭激烈的地區﹐為自己... 詳情
加國今年「暖秋」多雨利賞楓
【明報專訊】氣象專家預測﹐今年將經歷一個「暖秋」季節﹐有利於人們秋遊賞楓。然而安省深秋會先迎來寒冷和降雪的天氣,預計在聖誕前,安省天氣將會較... 詳情
聯邦疫境補貼下月告終 專家指僱主僱員皆不利
【明報專訊】有不少商家抱怨,政府過於慷慨,提供豐厚的補貼以至於許多工人不願回來上班。但有勞工權益機構呼籲,如果政府補貼終止,不但是員工利益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