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盟執委會通過啟動解散程序
待開會員大會決議 傳總幹事辭職

[2021.09.17]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傳媒周五報道,職工盟執委會據報已經開會通過啟動解散程序,尚待召開會員大會決議。

職工盟主席黃迺元回覆查詢時表示,昨晚舉行的執委會會議屬例行會議,未能透露會議議程,指將於本星期日召開記者會交代職工盟去向。

另外,對於有報道指,總幹事蒙兆達已經辭職,黃迺元回應說暫時未有收到對方的辭職通知。

與此同時,繼續有職工盟屬會解散,政府刊憲公布,2016年成立的香港輔助教研人員工會已經解散。另一個屬會、運輸及物流職工會會長譚偉濤指,不清楚職工盟是否會解散,又指工會平時是獨立運作,短期內對運作無太大影響,會視乎會員意願,考慮是否繼續運作。他又指明白職工盟面對的壓力,若要解散,會理解有關決定。

職工盟1990年成立,網站介紹有97個屬會,會員人數有14.5萬人。職工盟亦有經營培訓中心開辦課程,當中包括和僱員再培訓局合作的職業培訓課程,部分課程仍在招生。職工盟亦設有教育基金,屬於免稅的慈善團體,為基層和失業人士提供培訓課程和就業支援。

《大公報》本月初報道指,職工盟在前年起成立大量新工會,多達37個工會用職工盟的會址作登記,指職工盟發起多場「反中亂港」活動,又質疑職工盟曾收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轄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的資金,並引述消息指,執法部門正循國家安全方向全面調查職工盟。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