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俠》DC多元宇宙滿載驚喜
艾薩與舊蝙蝠俠米高基頓擦火花

[2023.06.23] 發表
由艾薩米勒扮演的閃電俠,比《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及《正義聯盟》強勁很多,出場已先聲奪人。
主角意圖回到過去,卻無意間改變未來,遇到另一個自己。
片中出現米高基頓扮演的九十年代版蝙蝠俠(上),與《正義聯盟》賓艾佛力版(下)各有不同。
由索女新星莎莎哥利扮演的女超人,十分搶鏡。
閃電俠為父親無辜涉嫌殺妻被捕而煩惱,亦為童年目睹母親被兇徒謀殺而耿耿於懷。
米高沙朗繼《超人:鋼鐵英雄》後再扮演薩德將軍。
網民預計影片向多代超人電影致敬,有中有唔中。

萬眾期待由《小丑回魂》導演安迪慕式提(Andy Muschietti)執導、《少年自讀日記》艾薩米勒(Ezra Miller)主演的《閃電俠》(The Flash),是近年最精彩的DC超級英雄片,影片玩多元宇宙玩得比《蜘蛛俠不戰無歸》更癲,達到無所不能、將無可能變成可能的境地,滿載驚喜!艾薩與舊蝙蝠俠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擦出新火花。

撰文:張一明

新片《閃電俠》是比之前任何一部DC超級英雄片更爽更精彩的電影,本周上映前兩星期,電影公司率先舉行多場初版試映會,對新片充滿信心,的確沒令人失望,阿根廷導演安迪慕式提年前重拍兩集《小丑回魂》,水準不俗,今次拍閃電俠落足心機,比《神奇女俠》及《水行俠》等DC電影出色很多。

今次大玩多元宇宙的《閃電俠》,並非跟Marvel《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蜘蛛俠不戰無歸》的風,早在六十年代《閃電俠》漫畫《Flash of Two Worlds》,首次玩多元宇宙,今次電影中,閃電俠只要通過一定頻率震動分子,他就會被傳送到另一個多元宇宙,正是來自六十年代漫畫。另一部對此片有啟發的漫畫,是十二年前以閃電俠為主角的《Flashpoint》,是著名的多元宇宙DC超級英雄故事,兩年後拍成動畫。四年前電影公司見《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叫好叫座,著手籌備電影《閃電俠》。

影片開場出現由艾薩米勒扮演的閃電俠,比他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及《正義聯盟》強勁很多,由服裝、特技到氣勢都先聲奪人。艾薩飾演的巴利艾倫,一方面為父親無辜涉嫌殺妻被捕而煩惱,另一方面亦為童年目睹母親被兇徒謀殺而耿耿於懷,他運用超能力穿越時空,意圖回到過去,阻止母親被殺,卻在無意間改變未來,困在薩德將軍回歸肆虐、勢要毀滅地球的黑暗時空,不止遇到另一個自己,又要說服一個與別不同的蝙蝠俠重出江湖,並從獄中拯救一位跟他想像全不一樣的超人出來幫拖。

此片雖然是閃電俠的獨立故事,但亦是《正義聯盟》的延續,也向蝙蝠俠和超人致敬,片中有兩代蝙蝠俠,上半部先有《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及《正義聯盟》中、由賓艾佛力(Ben Affleck)扮演的蝙蝠俠,與閃電俠攜手激戰,合力阻止一場大災難。之後戲肉是米高基頓扮演的九十年代蝙蝠俠,有如《蜘蛛俠不戰無歸》中有第一、二代蜘蛛俠同場。美術指導Paul Denham Austerberry創造一種有凝聚力的現代視覺語言,將兩個碰撞的世界聯繫起來:包括在添布頓的《蝙蝠俠》中由Anton Furst設計的世界,以及在薩克薛達(Zack Snyder)的《正義聯盟》中由Patrick Tatopoulos設計的世界,令觀眾興奮。

動作場面勁揪

閃電俠艾薩、舊蝙蝠俠米高基頓及從獄中拯救的一位跟他們想像中全不一樣的超人、由索女新星莎莎哥利(Sasha Calle)扮演的超人表姐女超,齊齊擦出火花,他們與《超人:鋼鐵英雄》米高沙朗(Michael Shannon)再扮演的薩德將軍,連場激戰動作場面都有別於之前幾套DC電影風格,分鏡亦勁揪很多,導演喜用將角色由遠鏡火速抽到近鏡,感覺好似《龍珠》動畫超級撒雅人式打鬥加電玩遊戲打鬥,震撼醒神。影片動靜處理皆精,故事同樣有戀母情結,但沒有《超人:鋼鐵英雄》般婆媽,也不像《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般的戀母情意被人恥笑。

故事重心更講到,閃電俠即使有能力不斷去到過去的多元宇宙,但原來有些既定事實,無論去到哪個宇宙都改變不了,意念竟然跟最近上映的《蜘蛛俠:飛躍蜘蛛宇宙》同出一轍!觀眾要留意試片場仍未公開的片尾片段,預告占士根的DC電影宇宙新發展。

向多代超人電影致敬

《閃電俠》是向多代超人電影致敬的電影,片尾有閃電俠不斷回到過去,然後出現多代演過或演出未成事的超人,場面壯觀,之前的試映場甚有驚喜,未知正場會不會有改動。

更多搜 尋 戲
HBO精選:尊尼女兒演問題女星挑戰尺度
HBO新劇《偶像漩渦》(The Idol), 除了由尊尼狄普(Johnny Depp) 女兒Lily-Rose Depp及加國流行音樂巨星T... 詳情
煲韓劇:五大歌姬突襲民間
嚴正化因為一齣《車貞淑醫生》令人氣爆燈,雖然劇集落幕,不過喜歡睇嚴正化的觀眾,可以睇睇綜藝《唱跳歌手流浪團》,這個由「綜藝鬼才」金泰浩和姜英... 詳情
中港熱播:「劣跡藝人」遭AI換臉
內地藝人品德,近日成為投資人最關心的問題,皆因內地嚴打失德藝人,逃稅、出軌、家暴、嫖妓等通通封殺,隨時令已拍好的劇集播出無期。 新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