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創意總監再演繹
百年戰馬歷久不衰

[2024.01.29] 發表
A 戰馬騎士印花嫘縈纖維旗幟洋裝、Saddle高筒皮靴
B 格紋羊毛混紡襯衫、格紋羊毛混紡蘇格蘭裙 、格紋羊毛混紡褲襪、格紋羊毛連帽圍巾 、仿皮草暖手兼手袋
C 多色菱形羊毛上衣、格紋羊毛蘇格蘭裙、格紋彈性羊毛褲襪、仿皮草帽子、中型Rocking Horse手袋
D 長版Kennington風衣、阿蘭島織洋裝、格紋彈性羊毛褲襪、Saddle高筒皮靴、小型Knight手袋、格紋羊毛暖水袋
E
F
G
H

能夠成為一個成功的時尚品牌,總有一些能植入人心的獨特元素,在時尚界建構一個捨我其誰的地位。Burberry的格紋、乾濕褸,以至悠久的英倫風尚,就是讓品牌屹立過百年的重要元素。不過即使這些品牌元素歷久不衰,也得隨時代轉變而重新演繹,因此外界對Daniel Lee入主品牌的第一個系列尤其關注。

當Burberry於去年9月宣布炙手可熱的設計師Daniel Lee入主品牌,業界無不熱切期待,想看看同樣來自英倫的Daniel Lee,會怎樣演繹這百年品牌。實說實話,Burberry的格紋和乾濕褸確是深入人心,但在經過歷任創意總監的不同演繹後,要再度注入令人驚喜的新意卻也是一項艱巨任務。不過Daniel Lee為前東家Bottega Veneta成功大翻身,Burberry的品牌高層到一眾時裝迷當然對他充滿信心,其為Burberry主理的第一個系列——2023秋冬季亦沒有令人失望。

色彩格紋奪目效果

系列發布前先聲奪人的,是廣告企劃上嶄新詮釋的Burberry戰馬騎士圖案(Equestrian Knight Device),用上墨水藍(品牌稱此為騎士藍)的圖案既充滿英式優雅又奪目醒神。系列的設計同樣以鮮艷奪目的色彩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放大了的Burberry格紋有深紫襯墨綠,鮮黃襯淺卡其或對比撞上紫色,不同深淺的鮮紅、鐵紅和騎士藍等,以色彩賦予格紋強烈的視覺效果。英倫玫瑰、鴨子也以玩味的插畫風格作為圖案,不讓Burberry格紋專美。系列服裝亦包括令冬季暖暖的毛氈大衣、飾有人造皮草翻領的寬版乾濕褸、創意剪裁中長度大衣、柔和版型的牛角扣大褸及飛行員外套;更英式的設計還有百褶蘇格蘭裙疊加襪褲、阿蘭島織與多色菱形圖案厚實毛衣等,大大彰顯了系列的英倫文化主題。

鞋履手袋同樣充滿玩味,例如內籠綴以剪羊毛、鞋帶掛上戰馬騎士裝飾牌的麂皮露#高跟鞋,抽繩開合的夾棉短靴,以及各款廓形經放大的行山鞋和loafer。手袋則受品牌的戶外服飾時尚啟發,包括馬鞍袋及學院風斜#袋,多款設計配上大鈴鐺或毛鬆鬆的仿動物尾巴吊飾,別有一份靈動的感覺。

品牌極為重視今個秋冬系列而舉辦多個活動,首先在9月的倫敦時裝周期間,將位於倫敦北部的塔夫內爾公園(Tufnell Park)的諾曼咖啡館(Norman's Cafe),以騎士藍的格紋和戰馬騎士圖案粉飾全店,並供應經典英式菜餚。隨後的Burberry Streets企劃,則在首爾(E)和上海開設快閃店,並以系列的英倫玫瑰圖案,大面積地裝飾整條街道。10月於香港置地廣場開設花卉造型的期間限定店(F),11月則以紅色的Burberry格紋裝飾了位於紐約NoHo區的Temple Bar(G),同時亦提供經典英式菜餚。值得一提的是,原本作風偏向低調的Daniel Lee(H),亦穿上自家設計出席品牌活動,造型多變不比代言明星名人遜色,為系列二度「給力」。

更多夏日手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